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校園足球

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高中組)營區側記

2019年08月25日09: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22日,伴隨著2019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高中組)·青島最后一個比賽日的到來,中外專家組、裁判員的工作也漸漸接近了尾聲。在本次夏令營的比賽、公開課等日程中,他們頂著灼灼烈日,或與運動員們一同在場上奔跑揮汗,或在場邊認真記錄球員們的表現。各位專家、裁判還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召開多次總結會議,解決比賽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夏令營總營(高中組)比賽現場

支撐他們堅持下來的動力與源泉就是內心堅韌的責任,對校園足球的熱愛,還有對運動員們的殷切期望。

中方專家場邊認真記錄、討論

 

組織教練員會議

中方專家組組長余東風告訴記者,球場上最看看重的是個人的能力,實際上對於足球運動員,有了個人能力,才有團隊配合,如果沒有個人能力的話,根本談不上其他的配合戰術。現在中國大力發展足球改革,使得校園足球前景更廣闊了。目前來說,從小學、初中、高中再到大學的一條龍的通道已經基本打通,相信未來校園足球一定會發展的越來越好。

 

中方專家於泉海表示參加本次夏令營總營(高中組)的全體營員們都很優秀,較以往有了很大的進步,可以說一年比一年好。中方專家組與外方專家組將共同商討,制定本次夏令營“最佳陣容”的名單人選。

 

外方專家教練員培訓課

 

營員公開課

西甲專家詹姆·佩雷斯(Jaime Perez)在談及本次夏令營總營球員水平的時候,他表示球員水平都很不錯,例如女子乙組與男子甲組,都是水平很高的組別。他感覺夏令營總營(高中組)的整體氛圍很好,相對於西班牙的青訓培養體系來說,中國的校園足球更值得推廣引用。亞歷山大·馬丁(Alex Martin)告訴我們,他對球員們的水平感到驚訝,遠遠超出了他們的預想,尤其是女子組的表現可圈可點,十分優秀。

 

對於最佳陣容的評選,西甲專家組表示球員的個人特點及發展空間是最重要的,無論在技術、戰術或者領導力等方面,展現出不同風格特點的球員機會可能會更大一些。

這片球場我們掌控!

裁判長劉永治表示,他真的很感動,很開心,球員們在球場上努力拼搏奮進,在球場外紀律分明,展現了當代中學生的良好風貌。他還特別評價了來自內蒙古與雲南女子組的營員表現,表示她們是場上真正的巾幗豪杰,敢搶敢拼,積極向上,值得所有人去學習。

 

裁判員張心說,運動員們比以往表現得要更突出,無論是在能力水平上,還是在個人素質方面,各方面條件都是很優秀的。如今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校園足球正在蓬勃發展,前幾天的中國青少年校園足球U15國家隊遠赴德國參賽就是一個很好的証明,她也祝願校園足球越來越好。

 

在中外專家組、裁判員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之下,本次夏令營總營的所有比賽日程順利結束。他們的敬業精神、專業素養獲得交口稱贊,也正是因為他們牢記自身的責任,秉承校園足球交給他們的任務,支持校園足球事業迎來更加蓬勃發展的明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