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7朵中國“金花”出戰美網

李遠飛
2019年08月26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朵中國“金花”出戰美網

  北京時間今天,201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正賽將在紐約揭幕,共有7名來自中國網球協會的女子球員參賽,其中朱琳和王欣瑜將在女單首輪上演“中國德比”。

  年僅17歲的王欣瑜是從資格賽突圍闖進正賽的,這是她第二次參加大滿貫正賽。朱琳今年25歲,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第131位,比王欣瑜高36位。兩人此前在WTA賽事中從未交過手,但從今年戰績看,28勝10負的王欣瑜略優於29勝19負的朱琳。此番對決無論誰勝誰負,兩位中國姑娘中將有一人挺進美網第二輪,這對她們而言都是個人職業生涯的大滿貫單打突破。

  另一位從資格賽殺出的中國球員彭帥,她的女單首輪對手是與她同為33歲的美國球員勒普琴科。勒普琴科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為第118位,比彭帥高出51位。兩人此前交鋒3次,勒普琴科兩次獲勝,其中一次就是在美網。賽會女單18號種子王薔的首輪對手是目前單打世界排名第214位的美國球員德爾海德。此外,張帥首輪的對手由德國球員西格蒙德變成了瑞士球員高魯比奇。張帥上個月曾闖進溫網8強,不過她最近在北美的一系列賽事中表現欠佳。

  鄭賽賽首輪將遭遇主場作戰的7屆大滿貫冠軍、美國名將大威廉姆斯。本月初,鄭賽賽曾問鼎WTA聖何塞站冠軍,拿到她職業生涯WTA單打首冠。如果鄭賽賽能夠重現當時的上佳狀態,並非沒有可能戰勝大威廉姆斯。王雅繁將對陣兩屆賽會亞軍、丹麥名將沃茲尼亞奇。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