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男籃世界杯賽程:32支豪門8組同場競技 92場對決誕生最強冠軍

2019年08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籃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國的8個城市舉行,參賽球隊由過去的24支首次增加到32支,小組賽也由過去的4個小組首次增加到8個小組。由於本次世界杯是重拳改革后的比賽,比賽一共有92場爭奪,所以,2019年籃球世界杯的各階段晉級規則也和之前有很大的不同。

小組賽第一階段賽程

小組賽(第一階段)規則

小組賽階段,8個小組各小組前兩名出線參加復賽,小組三四名參加17-32名排位賽。從A組到H組,舉辦城市分別是北京、武漢、廣州、佛山、上海、南京、深圳、東莞。

小組賽階段,各小組四支球隊進行單循環賽,各小組一共進行6場比賽(共48場比賽),比賽時間從8月31日-9月5日。

A、B、C、D四個小組的比賽時間是8月31日、9月2日和9月4日。E、F、G、H四個小組的比賽時間是9月1日、9月3日和9月5日。每場比賽的具體時間有15點30分、16點、16點30分、19點30分、20點、20點30分。

小組賽第二階段

小組賽(第二階段)規則

小組賽第一階段后將進入第二階段比拼,具體分為復賽和17-32名排位賽。各小組晉級的前兩名共16支球隊,將被平均分為4個小組。分組原則是A組和B組前兩名進I組,C組和D組前兩名進J組,E組和F組前兩名進K組,G組和H組前兩名進L組。從I組到L組舉辦城市分別是佛山、武漢、深圳和南京。

復賽階段,各小組再次進行循環賽,但小組賽已經交過手的球隊不再交手。比如A組的前兩名在I組就不會再彼此交手,而是會分別和B組的前兩名交手。如此一來,復賽階段每個小組會有4場比賽(共16場比賽)。最終,復賽各小組的前兩名進入四分之一決賽,復賽各小組的后兩名根據戰績或者淨勝分或者總得分決出9-16名的具體名次,他們將無緣四分之一決賽。

17-32名的排位賽,將是各小組的三四名分組再比賽。A組和B組三四名進M組,C組和D組三四名進N組。E組和F組三四名進O組,G組和H組三四名進P組。排位賽也將進行循環賽,每個小組會有4場比賽,但小組賽已經交過手的球隊也不再交手(4個小組共16場比賽)。排位賽后,各支球隊的戰績、淨勝分或者總得分將決出17-32名的具體名次。從M組到P組的舉辦城市分別是廣州、北京、東莞和上海。

復賽和排位賽階段的比賽從9月6日-9月9日舉行。

淘汰賽賽程

淘汰賽規則(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決賽、3-4名比賽和5-8名排位賽)

經過小組賽前兩個階段的爭奪后,復賽各小組前兩名共8支球隊進入四分之一決賽(共4場比賽),具體對陣是I組第一VSJ組第二,K組第一VSL組第二,J組第一VSI組第二,L組第一VSK組第二。四場比賽直接決出勝負,勝者晉級半決賽,負者進入5-8名排位賽。

上半區也就是I組第一VSJ組第二,K組第一VSL組第二的比賽將在東莞舉行,下半區也就是剩下的兩場比賽將在上海舉行。兩座城市的比賽都會在9月10日和11日開打,東莞的比賽時間是19點,上海的比賽時間是21點。

半決賽階段,I組第一VSJ組第二的勝者和K組第一VSL組第二的勝者交手,J組第一VSI組第二的勝者和L組第一VSK組第二的勝者交手(共2場比賽)。兩場比賽的勝者晉級決賽,負者參加3-4名的比賽,然后決出最終的冠軍、亞軍、季軍和第四。而半決賽、決賽、3-4名的比賽全部在北京舉行。決賽的比賽時間是9月15日20點,3-4名的比賽是9月15日16點。

5-8名排位賽階段(一共4場比賽),四支球隊兩兩PK,勝者參加5-6名比賽,負者參加7-8名比賽,最終決出5-8名的具體排名。5-8名的第一輪角逐分別在東莞和上海舉行,5-6名、7-8名的兩場比賽都在北京舉行,5-6名的比賽於9月14日20點開始,7-8的比賽於9月14日16點開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