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集訓中最年輕國腳 陶強龍:裡皮很嚴厲

白志標
2019年08月29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陶強龍:裡皮很嚴厲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帶著前一天與華夏幸福預備隊教學賽7比0的大勝,國足昨天繼續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備戰訓練。由於廖均健在教學賽中受傷,昨天實際為22人參與訓練。

  作為隊中最年輕的球員,2001年11月20日出生的陶強龍還不滿18歲,2018年10月他被英國《衛報》評選為世界60大天才球員之一。談及入選國家隊的感受時,陶強龍表示:“很激動,來這裡主要是向大家學習。我以前的幾個教練都給我發信息說到國家隊不要緊張,好好展示自己,但是我來了以后還是有點緊張。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射門會畏手畏腳,這兩天倒還不錯。”

  在前天的教學賽中,陶強龍也取得了進球,不過他並沒有很得意,“畢竟對手比較弱,當然自己發揮得還不錯,但是正式比賽會大不一樣,自己還在熟悉主教練的戰術。”至於對主帥裡皮的印象,小伙子誠實地說:“單獨的交流還沒有,在訓練中我的技術動作出錯時,他會糾正過來,主教練就是一位嚴厲的人,對我吼也沒關系。”

  談及自己來到國家隊的目標,陶強龍表示:“肯定希望能留下來,幫助國家隊征戰40強賽,主教練說要打造新的團隊沖擊世界杯,我這麼年輕,希望好好練下去,最終能夠入選。”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