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級聯賽

Hao球與夏令營完美結合:讓孩子有所踢、家長有所看、教練有所顧、裁判有所依

2019年08月29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圓滿落幕。與往年不同,這次的夏令營活動的近千場比賽全部進行了網絡直播,其中850場由Hao球智播負責制作,真正做到了孩子有所踢、家長有所看、教練有所顧、裁判有所依,這是中國校園足球的一次突破性的進步。

在2018年舉行的恆大U17國際足球冠軍賽上,河北華夏幸福以1比7的比分慘敗給格雷米奧,而如果格雷米奧球員把握機會的能力能更強一些的話,這場比賽的進球數也許會達到兩位數。

賽后,格雷米奧第二輪的最佳球員吉列梅爾·達席爾瓦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華夏幸福,也是有質量的一支球隊。”然后他指了指自己的腦袋,沒有說什麼。身旁的領隊保羅補充說:“其實華夏幸福球員的腳下技術都很不錯,但他們需要學會更好地閱讀比賽。”

由於不少教練認為中國足球的問題在於“先天不足”,因此基本功往往是小球員訓練的重點,但實際上,不少的小球員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基本功和在比賽場上是什麼樣的狀態。正如舞蹈演員在訓練時需要站在鏡子面前來糾正舞蹈動作一樣,小球員和教練也需要通過“鏡子”來幫助自身更好的了解自身技戰術動作、跑位和閱讀比賽的能力,並在今后的訓練、比賽中加以完善。

在本次夏令營開始前,很多的小球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場上踢球時的狀態,但不管是球員、家長還是教練來說他們都需要更直觀的去觀看、回顧足球比賽才能抓住球場上稍縱即逝的瞬間。在職業足球領域,每名教練都會配備專業的戰術專家來通過過往比賽錄像分析球隊、球員和對手的表現,而Hao球同樣給了校園足球這樣的機會,這也是小球員和家長值得珍藏的美好回憶。

Hao球和Hao球智播為夏令營所提供的直播服務不僅讓球員、家長、教練直接受益,在裁判員的成長道路上,過往的比賽錄像同樣彌足珍貴。通過查看自己的執法記錄,對有爭議的判罰進行復盤,裁判可以在判罰、跑位上得到快速的提高,校園足球在經歷日新月異的發展,和Hao球所引領的人工智能技術一樣,高水平裁判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環。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