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擊敗俄新星晉級美網第3輪 張帥帶病出戰再進32強

孫嘉暉
2019年08月31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帶病出戰再進32強

  生病並沒有阻擋張帥的晉級步伐。(新華社)

  低燒、臥病、3盤苦戰,張帥在美網公開賽第2輪經歷了很多,“用生命打球”的她時隔兩年重返美網32強,勵志之戰再度刷屏。

  北京時間昨天,美網公開賽結束了第4個比賽日的較量,在女單第2輪比賽中,33號種子張帥苦戰3盤,最終以7比6、4比6和6比3擊敗了俄羅斯新星亞歷山德洛娃,報得在羅杰斯杯賽上不敵對手的“一箭之仇”,職業生涯第3次殺入美網32強,1/16決賽將戰16號種子孔塔,后者以6比1和6比0戰勝加斯帕艷后晉級。

  帶傷出戰 帥不可擋

  2小時24分!張帥苦戰3盤,最終以2比1拿下俄羅斯新星亞歷山德洛娃,時隔兩年重返美網女單32強。另外,王薔同樣晉級32強,而彭帥則苦戰3盤不敵薩卡裡。

  對於近期狀態平平的張帥來說,這場比賽並不好打,兩人剛在羅杰斯杯賽上過招,當時張帥以0比2敗走,心理上不佔優勢。另外,張帥這幾天一直低燒,周二臥床休整一天,幸運的是,這場比賽因雨推遲了一天,讓她得到了喘息的機會。

  果然,首盤比賽,張帥一度浪費了6個盤點,才算在搶七局中7比5涉險拿下。“如果她持續打中的話,我基本上是沒有太多辦法的,隻能說做好自己能做好的東西,做正確的事情,”張帥表示,“不過我的身體是慢慢好轉,希望經過今晚的治療和休息,明天還是能夠先把單打比賽打好吧。”

  俄羅斯新星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與張帥屬於同一個檔次的球員,但年輕力強、沒有心理負擔是對手的最大優勢。

  “這場球能夠贏下來真的是很幸運,從球場下來我跟教練說,今天真是在拿生命拼每一分。”張帥說。拿下這場比賽后,張帥將在第3輪迎戰16號種子孔塔,和之前兩個賽季處於TOP10的狀態相比,英國人孔塔目前的狀態有所回落,因此,這對張帥來說是一次機會。

  這是張帥繼2016年和2017年之后再次挺進美網第3輪,她之前兩次分別不敵舍夫多娃和卡·普利斯科娃。張帥和孔塔過往交手5次,張帥以1勝4負處於下風。

  大牌出局 新秀上位

  在其他場次的比賽中,冷門迭爆成為主題,女單4號種子羅馬尼亞姑娘、哈勒普在首盤先下一城的情況下,苦戰3盤,最終以6比2、3比6和6比7遭本土資格賽球員湯森德逆轉,爆冷出局,她也成為目前出局的女單最高種子選手。

  15歲美國天才高芙繼續挺進,她以2比1力克匈牙利雙打高手巴博斯,闖進第3輪﹔持外卡出戰的高芙職業生涯首次出戰美網正賽便打入32強,成為繼1996年庫爾尼科娃之后打進美網32強的最年輕女球員。她將在下一輪挑戰世界第一大阪直美,后者以2比0力克林內特晉級﹔6號種子科維托娃兩個4比6不敵佩特科維奇出局。

  男單方面,2號種子納達爾收對手的退賽禮,攜手小茲維列夫等晉級32強。

  女雙首輪開戰,12號種子段瑩瑩/鄭賽賽以6比4和6比1擊敗克裡斯蒂安/阿魯巴倫娜,晉級次輪。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