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大坂直美、納達爾高歌猛進

2019年09月02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大坂直美、納達爾高歌猛進

  新華社紐約8月31日電(記者王集旻)在8月31日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三輪爭奪中,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西班牙巨星納達爾均輕鬆戰勝各自對手,挺進下一輪。

  21歲的大坂直美第三輪的對手是美國本土15歲新星高芙,這場比賽在網壇常青樹小威廉姆斯看來,是一場“未來之戰”。不過實戰中大坂直美完全佔據了場上優勢,最終僅用時65分鐘就以6:3和6:0擊潰對手,強勢闖入女單16強。

  大坂直美賽后表示,這場比賽裡她的狀態應該是自澳網奪冠之后最出色的,很遺憾在這種時刻高芙與她遭遇。大坂直美也表示高芙前途無量。她說:“我覺得她可以昂著頭走開,不用覺得悲傷,她是如此年輕,也擁有成為巨星的潛質。”

  高芙則表示輸得心服口服。她說:“大坂直美太厲害了,從這場比賽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她是女單世界第一,從比賽中我能看到差距,也知道了未來努力的方向。”

  大坂直美16強戰中將對陣賽事13號種子、瑞士名將本契奇。

  此外,19歲的加拿大新星安德烈埃斯庫以兩個6:4淘汰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安德烈埃斯庫賽后表示,過去幾年在職業網壇的歷練讓自己逐漸成熟,她期待自己在本次美網能走更遠。而美國的資格賽選手、現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湯森德繼續著自己的“黑馬”之旅,她在上一輪擊敗新科溫網冠軍、羅馬尼亞人哈勒普之后,本輪擊敗另一名羅馬尼亞人克爾斯泰亞。

  當日還進行了女雙第二輪的爭奪,其中鄭賽賽和段瑩瑩、徐一幡和加拿大選手達布羅斯基的組合均闖入下一輪。

  男單第三輪方面,在上一輪因對手退賽而獲得更多休息時間的納達爾以6:3、6:4、6:2戰勝韓國選手鄭泫。16強戰中,納達爾將遭遇前美網冠軍、克羅地亞猛將西裡奇,后者當日擊敗了美國本土選手伊斯內爾。

  此外,來自德國的6號種子茲維列夫、俄羅斯選手魯布廖夫、法國老將孟菲爾斯等均闖入男單16強。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