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54名現役美職籃球員參賽 刷新籃球世界杯紀錄

2019年09月02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54名現役美職籃球員參賽 刷新籃球世界杯紀錄

  新華社深圳9月1日電(記者馬鍇、張逸飛)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於8月31日開賽。國際籃聯官網消息,本屆賽事共有來自17個國家的54名美職籃現役球員,超過上屆世界杯的45名球員,刷新了男籃世界杯美職籃球員參賽人數紀錄。

  另外,加上美職籃選秀球員和有過美職籃經歷的球員后,本屆世界杯共有103名有美職籃背景的球員,超過上屆的92名。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無疑是世界杯上的超級巨星。作為上賽季美職籃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字母哥”的加入使素以團隊籃球著稱的希臘隊增加了一個沖擊力極強的攻擊點,這也使得希臘隊被看作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和“字母哥”一同入選上賽季美職籃第一陣容的約基奇則代表塞爾維亞隊出戰,再加上博格達諾維奇、別利察等人,塞爾維亞隊共有5名美職籃球員。這使整體實力本就出眾的塞爾維亞隊如虎添翼。在世界杯開賽前他們普遍被看好,力壓美國隊排在實力榜頭名。而在8月31日進行的首輪比賽中,約基奇替補登場拿下14分5個籃板6次助攻,博格達諾維奇砍下24分,塞爾維亞隊105:59狂勝安哥拉隊,向人們展現了他們的實力。

  衛冕冠軍美國男籃仍全部由美職籃球員組成,上賽季美職籃第三陣容控球后衛肯巴·沃克無疑是陣中的頭號球星。不得不說,缺少詹姆斯、哈登、庫裡等頂級球星的美國隊星光黯淡了不少,而他們在熱身賽中不敵澳大利亞、遭遇13年來的首場失利,無疑增加了其他勁旅擊敗世界籃壇霸主的信心。

  西蒙斯退出后,澳大利亞國家隊中仍有英格爾斯、米爾斯、德拉維多瓦等已與球隊簽約的美職籃球員,中鋒博古特上賽季曾幫助勇士隊闖入總決賽。熱身賽力克美國隊后,打法凶悍、攻防節奏快的澳大利亞隊更加受到其他競爭對手關注。

  老牌勁旅法國隊和西班牙隊也均有美職籃球員坐鎮。上賽季美職籃最佳防守陣容中的中鋒戈貝爾是法國隊的內線核心,再加上富尼耶和巴圖姆等人,擁有5名美職籃球員的他們也具備強勁實力。西班牙隊陣中有馬克·加索爾、盧比奧等美職籃球員,魯迪·費爾南德斯也曾在美職籃征戰多年。

  此外,巴西、加拿大、德國、意大利等隊陣容中也不乏美職籃球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