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男排今晨出征亞錦賽

孔寧
2019年09月0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今晨出征亞錦賽

  中國排球協會昨天對外公布:中國獲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舉辦權,比賽地點在廣東江門。另外,中國男排今天凌晨飛往西亞,備戰第20屆亞洲男排錦標賽。

  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將於2020年1月7日至12日舉行,冠軍隊伍將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中國男排今天凌晨飛赴多哈,先與卡塔爾隊進行幾場熱身賽,然后赴德黑蘭,參加在那裡舉行的亞錦賽。亞錦賽將於9月13日至21日舉行。此前的規則是亞錦賽前八名獲得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參賽權,現在又有一種說法是:國際排聯積分排名處於亞洲前八名的球隊才能獲得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的參賽權。無論如何中國男排都要在亞錦賽上爭取最好成績。

  自從阿根廷籍主帥洛薩諾上任以來,中國男排至今沒有拿得出手的國際比賽成績。在中國排協與洛薩諾簽署的執教合同中有一條:力爭在其任期內奪取一次亞洲冠軍。本屆亞錦賽對洛薩諾而言,是其任期內最后一次沖擊亞洲冠軍的機會。放眼本屆亞錦賽,衛冕冠軍日本隊、近10年來亞洲最強的伊朗隊以及韓國隊、澳大利亞隊,其實力都強於中國隊。因此,中國隊沖擊冠軍的難度相當大。此外,泰國、卡塔爾、沙特阿拉伯、越南等隊近年來的進步也很快。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