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中國·臨沂摩托艇公開賽即將開賽

2019年09月05日17: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今天下午,2019中國·臨沂摩托艇公開賽啟動儀式在臨沂舉行。據悉,賽事將於9月6日至9日在臨沂風帆廣場競逐開賽。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四部部長羅冰、臨沂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峰、臨沂市體育局局長劉艷芬、臨沂市體育局副局長全志剛、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遲榮傳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據組委會介紹,2019中國Dina臨沂摩托艇公開賽共設置坐式水上摩托限制級(RL1)競速賽、坐式水上摩托限制三級(RL3)競速賽、立式水上摩托公開級(JO)競速賽、坐式水上摩托限制級(RL3)障礙回旋對抗賽和立式水上摩托公開級(JO)障礙回旋對抗賽5個項目。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16個專業隊伍及俱樂部、共70余名運動員同場競技。

羅冰表示,2019中國·臨沂摩托艇公開賽是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的非常重要的賽事之一。他指出,“臨沂市具有良好的水域資源,非常適合舉辦各項水上運動賽事,近些年來在沂河上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多項重大水上運動賽事,所以我們希望通過本次賽事,讓中國臨沂摩托艇公開賽能夠長久落地臨沂、扎根臨沂,發揮臨沂市的自然資源優勢,使這座動感水城,更加具有水上運動的魅力。”

近年來,在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山東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和關心幫助下,臨沂摩托艇運動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逐步發展。從2013年承辦全國摩托艇錦標賽開始,相繼舉辦亞洲摩托艇城市公開賽、全國花式摩托艇表演賽,2017年、2018年,連續兩年承辦了全國摩托艇錦標賽,使美麗的沂河迸發了激情與活力,逐步奠定了摩托艇運動推廣和普及的基礎,使臨沂水上運動邁上了新台階,獲得了新發展。同時,本次賽事作為第八屆中國沂河體育節的重要組成部分,與2019國際劃聯皮劃艇靜水世界冠軍挑戰賽暨第三屆中國皮劃艇公開賽、第七屆百裡沂河水陸馬拉鬆賽和迎國慶中國沂河龍舟邀請賽一道,合力助推臨沂水上體育事業發展。劉艷芬表示,“為將賽事活動形成有機統一的整體,提高影響力和知名度,我們整合水上賽事資源,推出中國沂河體育節,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八屆。節會按照每月一個重點賽事,期間穿插舉辦群眾水上賽事活動的模式舉辦,逐步形成了品牌效應,本次賽事必將對推動摩托艇運動普及和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2019中國·臨沂摩托艇公開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臨沂市人民政府主辦,臨沂市體育局、臨沂市城市管理綜合服務中心承辦,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