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李楠:調整好心態 不給自己留后路

夏亮、荊淮僑、王浩明
2019年09月06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楠:調整好心態 不給自己留后路

  新華社廣州9月5日電(記者夏亮、荊淮僑、王浩明)中國男籃5日抵達廣州后,迅速投入到訓練當中。中國隊主教練李楠在訓練結束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隊員們重拾信心,打好接下來的比賽,不要給自己留后路。

  上場比賽不敵委內瑞拉隊,中國隊不僅失去了晉級16強的機會,也讓原本佔據優勢的直通東京奧運會資格爭奪戰形勢變得不明朗。賽后,中國隊上下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壓力。在對陣韓國隊和尼日利亞隊之前,能否盡快扭轉因接連失利帶來的負面情緒,是中國隊來到廣州之后急需解決的首要問題。

  “在來訓練之前,我們開會也講了,希望大家能夠放得下。比賽就是這樣,希望大家把精力和能量放到下一場。我覺得大家在精神上還可以,但完全沒有影響不太可能,我們希望盡量降低(影響),通過教練的努力給他們信心。”李楠說,也希望隊員之間能夠互相溝通。

  排位賽首場比賽,中國隊將對陣老對手韓國隊,李楠說希望隊員們能夠保持精力專注,不要給自己留退路。“你說一點壓力沒有也是不可能的,希望把明天比賽當成亞運會決賽去打。這批運動員常年打比賽,包括CBA總決賽,希望他們能很好地把壓力轉換成動力。”

  面對身高遠不如自己的委內瑞拉隊,中國隊卻在籃板球方面完敗。李楠說,對陣韓國隊時球隊需要在籃板球保護方面做得更好,而在進攻端要敢於投籃。“如果是機會,可以去投。昨天的開局,我們顯得過於猶豫,投不進就越來越緊。”

  “和韓國隊相比,我們各方面都沒有任何劣勢。這些球員大多數都打過2015年長沙亞錦賽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從比賽經驗上來講,他們足夠豐富,需要做的就是把訓練水平發揮出來。”李楠說,至於比賽結果,讓過程決定。

  從賽后對媒體開放的訓練來看,隊員們在場上還是有說有笑,似乎已經逐漸從失利的陰霾中走出,周琦訓練結束后也主動接受了採訪。“其實和韓國之前打過很多次,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場不容有失的比賽。明天還是更多會打內線,因為我們內線在亞洲球隊裡面相對來說有一些優勢,雖然世界杯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壓力,但我們會盡量放下這些,去打好明天的比賽。”

  趙睿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還是調整好心態。“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隻能想怎樣打好下一場比賽,再想前面的比賽也沒有用了。我覺得這種時候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然后打好每場比賽。”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