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揮拍 大滿貫冠軍科貝爾獲首張正賽外卡

2019年09月07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記者李碩)中國唯一一站WTA頂級賽——2019工銀信用卡鄭州網球公開賽7日在中原網球中心展開資格賽的爭奪。在資格賽中,由世界排名第159位的荷蘭人帕蒂納馬·科霍維領銜,比利時名將、最高世界排名達到第12位的維克梅耶爾,以及中國球迷們熟悉的韓馨蘊、逯佳境、梁恩碩共同入圍。小將康佳琪、吳美序、白卓璇、王美玲憑借外卡入圍,將向中國首項WTA頂級賽的正賽名額發起沖擊。

同時,賽事也宣布了首張正賽外卡的歸屬。三屆大滿貫女單冠軍、前世界第一科貝爾收獲賽事頒發的首張正賽外卡,為首屆賽事強大的球員陣容再添強援。科貝爾是2016年澳網、2016年美網以及2018年溫網三項大滿貫賽事的女單冠軍,曾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獲得銀牌,佔據世界第一寶座長達34周,是WTA現役球員中職業成就最高的球員之一。 她將和另一位前世界第一、現世界排名第三的卡•普利斯科娃,現世界第五、WTA總決賽衛冕冠軍斯維托麗娜以及世界第七貝爾滕斯等一眾頂級好手加入鄭網冠軍的爭奪。

“對我來說,能夠參加一站全新的賽事,觀賞一座新的城市風貌,總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科貝爾表示,“對於來到鄭州參賽我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知道鄭州網球公開賽一定會成為WTA巡回賽大家庭中一名出色的新成員,尤其特別的是,今年鄭州網球公開賽是2019 年亞洲網球賽季的重要揭幕戰。”

科貝爾收獲外卡屬於賽事按照WTA規則向世界前20球員頒發的定向外卡,她也即將抵達鄭州備戰。2019鄭州網球公開賽是WTA目前在中國舉辦的9站賽事之一,於9月7日至9月15日在鄭州市中原網球中心舉行,總獎金為150萬美元,是今年秋天亞洲賽季的第一站頂級賽。

中原網球中心主任、鄭網聯合賽事總監榮長安表示:“很高興能迎來一位大滿貫級別的選手來到鄭州。相信有了科貝爾的加入,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一定更加精彩紛呈。也希望科貝爾此行享受在鄭州的比賽,充分感受這座中原名城的獨特魅力。”

“我們熱烈歡迎科貝爾來到鄭州。”鄭網聯合賽事總監摩根·梅納漢表示,“能在賽事第一年就接待一位擁有如此杰出成就的球員讓人喜出望外,此外,我們還有很多優秀選手將在這場WTA巡回賽中亮相。我們期待著她們共同為鄭州帶來一場激動人心的網球盛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