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姚明主動承擔全部責任:爭取每一絲希望晉級奧運

徐邦印
2019年09月09日08:5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主動承擔全部責任:爭取每一絲希望晉級奧運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和幾天前在五棵鬆體育館的一幕非常相似,9月8日晚不敵尼日利亞隊后,在李楠走向球員通道時,看台上的球迷喊起“李楠下課”,就在李楠身后的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將手指放在嘴邊,示意大家安靜。

  隨后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當被問到,“如果男籃失利的責任一定要有一個人承擔,那會是誰?”姚明堅定地說:“我!”姚明表示,“我想說的是,我辜負了全國上下球迷的期待,到目前為止,我應該去承擔所有的責任。”

  不敵尼日利亞隊后,中國男籃遺憾錯過直通奧運會的機會,姚明表示,“這次世界杯,所有人包括我們自己,都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是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不管是無緣16強,還是沒能直接入圍奧運會。”不過,姚明強調,“后面還有2月份的亞洲杯,還有6月份的奧運會落選賽,無論如何,有一絲希望我們都要去爭取。”

  在姚明看來,教練組盡了所有的努力,去提升、帶領和團結球隊,盡可能讓隊員們在場上更有戰斗力,“確實有很多問題,但是,問題絕不是教練組可以簡單解決掉的。”

  姚明坦言,這次世界杯讓中國男籃“睜眼看世界”,“要總結的地方太多了。2016年奧運會之后,到現在為止,我們距離世界先進水平越來越遠了。我們已經知道了世界籃球的格局,知道了世界籃球運行的方向,那我們必須向著世界最高、最先進的水平看齊。”

  自當選中國籃協主席以來,姚明針對國家隊、CBA聯賽等方面推進了一系列賽改革,結束本屆世界杯之旅后,姚明重申,自己改革的決心不會動搖,“我們必須更加堅定地、努力地深化整個籃球體系的改革,從職業聯賽到教練員培訓,再到青少年培養和體教結合,我們要有堅定的決心走下去,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