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李楠:感謝隊員 要正視與強隊之間的差距

2019年09月0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郝帥)8日晚,中國男籃在2019年籃球世界杯第二階段M組比賽中以73-86不敵尼日利亞,無緣直通東京奧運會。主教練李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我們的隊員已經傾其所有,對方實力確實要強於我們,非常感謝隊員打了一場不錯的比賽,要正視我們之間的差距。

5場比賽,中國隊僅僅拿到2勝3負,表現不盡人意,中國男籃主帥李楠飽受質疑。對此李楠回應,作為自己來說還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去學習,也希望通過這次比賽來豐富自己的經驗。

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李楠說:”很遺憾今天沒有贏得比賽,球員們都很努力,經過了一個夏天的訓練和比賽,為球隊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非常遺憾,確實非常遺憾,希望球員繼續去努力。”

對於中國隊在本屆籃球世界杯上的表現,李楠表示,給球隊表現打多少分都沒有意義,因為分數不能體現他們為備戰世界杯所付出的努力。

本屆世界杯是易建聯首次以隊長身份帶隊征戰國際大賽,本場比賽易建聯砍下27分6籃板2助攻1搶斷,無論中國隊今晚輸贏,易建聯都值得致敬,他為中國男籃貢獻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對於易建聯的表現,李楠說:“他是我們球隊年齡最大的球員,經歷最豐富的球員,非常不容易,一個夏天前三個月一直在治傷,回來以后很快就融入到球隊,在隊內一直起到正面支持的作用,作為球隊教練組,對他個人的付出表示感謝,能夠帶動這些年輕人在場上比賽。”

“真正進入到世界杯裡面,這種比賽的氛圍,比賽的對抗強度和壓力是之前沒有碰到過的,所以在這當中學會了壓力下如何去比賽,包括小組賽和復賽, 我其實一直對他們說,大家一直在進步,這種比賽的機會太少了,希望球員以后有更多機會在這些高水平的比賽中得到鍛煉。”李楠表示,球員們在場上的精神面貌和拼勁,值得肯定,在家門口進行比賽,整體表現確實有所起伏,但是打得還是非常不錯。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