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江南藥鎮杯”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正式舉行

2019年09月16日15: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9月15日,2019“江南藥鎮杯”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在“千年藥鄉”中國磐安正式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中國老年體育協會主席張發強,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戶外部主任薛雲,中共磐安縣委書記、磐安縣人民政府縣長王志強,金華市體育局局長邵國龍,磐安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國標,磐安縣政協主席陳劍波,奧運會競走冠軍王麗萍,奧運會女排冠軍成員楊昊,中共磐安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新森等嘉賓共同出席了賽事開幕式,磐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蔡新平主持了開幕式。

據了解,本次賽事共分為5KM養生跑、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和中藥尋寶定向賽三個競賽單元,吸引了來自全球8個國家和地區、25個省市的3000多名選手參賽。

上午8時,5KM養生跑和越野賽同時鳴槍開跑。5KM養生跑吸引了超過2000人參與,其中以磐安本地居民為主,賽事組委會對完成比賽的前五十名選手均授予了獎勵証書及吉祥物紀念品。越野賽方面,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鏖戰,來自貴州安順的岑萬江以2小時15分鐘41秒摘得男子全程組冠軍,來自四川內江的唐紅芳以2小時47分鐘39秒稱霸女子全程組,楊花、朱坤、李文杰隊伍以2小時15分鐘38秒的成績獲得團隊接力組的冠軍。

中藥尋寶定向賽在下午舉辦,比賽突出趣味性,將磐安非遺、知名景點、中醫藥文化等與休閑體育項目融合開發,將體育與旅游和經濟社會發展緊密聯系在一起,使本次大賽真正成為了體育+中醫藥+旅游的全民聯歡。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