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揭曉

巴赫:吉祥物將成為2022年冬奧會的杰出大使

2019年09月18日09: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赫:吉祥物將成為2022年冬奧會的杰出大使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蘇斌 姬燁 汪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17日表示,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的揭曉,標志著北京在成為奧運歷史上首個“雙奧之城”的征程上又跨出重要一步,吉祥物將成為2022年冬奧會的杰出大使。

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在當日發布儀式上正式亮相。對此巴赫說:“今天標志著北京在開創先河、成為奧運歷史上首個夏冬‘雙奧之城’的征程上又跨出重要一步。”

巴赫表示,吉祥物的發布一定會激發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人關注北京冬奧會。冬奧會吉祥物集中國和中國人民最精華的元素和特色於一身,一定會成為中國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杰出大使。

“我每次訪問中國,北京2022年冬奧會出色的籌辦工作都給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所到之處都能感受到中國人民對奧運會的熱情支持。”巴赫說。

巴赫認為,冬奧會之前,北京和周邊地區的體育運動場地設施越來越多,供大眾充分參與冬季運動。這充分說明,通過體育運動為全國人民傳播快樂、帶來健康,這項北京2022年冬奧會遺產已在逐步形成。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稱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吉祥物的發布“令人無比激動”。他表示,吉祥物是對中國新一代年輕人未來的期許,希望殘奧運動員的超凡信念激勵他們勇往直前。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