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舉重

舉重世錦賽首日朝鮮名將嚴潤哲奪冠並打破世界紀錄

葉珊 張可任
2019年09月19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世錦賽首日朝鮮名將嚴潤哲奪冠並打破世界紀錄

  新華社泰國芭提雅9月18日電(記者葉珊 張可任)2019世界舉重錦標賽18日在泰國芭提雅市拉開帷幕。首日進行的男子55公斤級角逐中,朝鮮名將嚴潤哲第五次攬下世錦賽總成績金牌,並且刷新了該級別的挺舉世界紀錄。

  當天還進行了女子45公斤級比賽,這兩個級別都不是奧運競賽級別,中國隊沒有派人參賽,他們將在19日參加女子49公斤級和男子61公斤級的比賽。

  27歲的嚴潤哲是倫敦奧運會男子56公斤級冠軍,在當天的比賽中他六次試舉成功五次,未遭遇來自其他選手的威脅,最后以抓舉128公斤、挺舉166公斤、總成績294公斤奪冠,這也是他繼2013、2014、2015年和2018年后第五次奪得世錦賽金牌。

  他的挺舉成績同時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挺舉第二把163公斤試舉失敗后,嚴潤哲第三把直接挑戰166公斤並一舉成功。

  哈薩克斯坦選手頌以266公斤的總成績奪得銀牌,這一成績與嚴潤哲相差28公斤。沙特阿拉伯選手薩利姆以總成績265公斤摘取銅牌。

  女子45公斤級比賽中,土耳其選手埃爾多安以抓舉77公斤、挺舉92公斤、169公斤的總成績贏得金牌。巴西選手拉莫斯以總成績167公斤奪得亞軍,印度尼西亞選手賽提雅瓦提以總成績165公斤獲得銅牌。

  此次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國隊利用20人的滿員參賽資格全面出擊13個奧運會競賽級別,希望通過世錦賽對明年的東京奧運會進行全方位演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