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 中國女隊連勝歐洲冠軍

2019年09月2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 中國女隊連勝歐洲冠軍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9月19日,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繼續在山東海陽進行。中國女子沙排組合一天連續擊敗2019歐錦賽冠軍拉脫維亞,和2018歐錦賽冠軍荷蘭隊,昂首挺進小組賽第三階段。

此前中國組合王凡和夏欣怡以一勝一負的成績晉級小組賽第二輪。19日上午面對2019年歐錦賽冠軍拉脫維亞隊,中國隊無論在排名還是過往戰績上都落入下風。而中國隊在首局22比20艱難取勝后,也被對手以21比18扳平比賽。關鍵決勝局,15分制的比賽,雙方一直打到26平后才分出勝負。王凡在最后階段的強勢攔網,幫助中國隊以28比26鎖定勝局,第一次擊敗對手,拿下勝利。

19日下午中國女隊迎來小組賽第2個對手荷蘭隊。對手是2018年歐錦賽冠軍。面對同樣實力強勁的對手,中國女隊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王凡在網前的攔截讓對手重炮啞火,夏欣怡救險得分的能力,也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最終中國組合以21比19和21比18戰勝荷蘭隊,以全勝戰績挺進小組賽第三階段。

在點評這對新組合,教練繆志紅坦言,兩人這個賽季是越打越好。“之前肯定在經驗方面偏嫩一些,尤其和這些對手相比,從排名到參加過大賽的經驗,都差一些,現在我們通過以賽帶練的方式,在比賽中加深體會,進步的就更快一些。”

接下來面對小組賽最后一輪,繆志紅表示,隻要兩人心態不動搖,就有機會。“這次奧運會資格賽,每場球我們都非常重視。我們的排名雖然低,其實也有的一拼。所以每場球都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多分析對手,一定要想辦法沖出來。”繆志紅說。

今天,中國女隊將先后迎來西班牙和波蘭隊的挑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