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啟東圓陀角成蘇滬帆船寶地 眾帆友乘風破浪不亦樂乎

2019年09月29日21: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選手在恆大海上威尼斯揚帆遠航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 9月23日,啟東圓陀角恆大海上威尼斯國際帆船邀請賽進行了一場競賽表演。10艘來自全國各地的帆船在這片被譽為“江蘇省唯一的一片藍海”上乘風破浪,揚帆起航,眾帆友被這裡的天然美景吸引,心之向往。 

啟東圓陀角旅游度假區,位於長江、東海、黃海三水交匯之地,距離上海市一個半小時車程,也是江蘇省為數不多的擁有藍天、白雲、藍海和沙灘的一個風水寶地,已然成為上海“后花園”和滬上百姓修身養性之地。一位來自蘇州帆船俱樂部的帆友談到:“近5年來在江蘇省境內第一次有帆船賽事在海上舉行。江蘇省的帆船賽事大部分是在湖上進行,像這樣的蔚藍海水很少,體驗感非常好,當地政府和恆大也提供了周到的組織和服務,希望每年都能來這裡進行帆船比賽。”

啟東市以“江海體育”為核心打造“長三角海上休閑體育旅游目的地”,並借助“帆船”元素進一步深化休閑體育產業發展。未來,度假區將以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為目標,繼續圍繞“三心兩軸四片區”總體發展格局,重點打造恆大文化旅游城、新湖長江公園、漁人碼頭等一批旅游綜合體,將度假區培育成為一個融生態觀光、運動休閑、科普教育、會議會展、度假人居等多功能於一體綜合型旅游度假區,全力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

帆船運動成為濱海甚至水系發達城市發展的新引擎。一項帆船賽事,可以成為一個城市的節日,國際上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每停靠一個城市港口,就是水手們與民眾互動交流,狂歡慶祝的時刻。這項親近自然,崇尚環保,時尚生活的運動逐漸進入大眾的視野。

啟東圓陀角旅游度假區和恆大海上威尼斯倚賴渾然天成的自然條件、近蘇滬的交通便利條件、以及成熟的配套設施和與國際接軌的視野,將來會成為一個帆船愛好者人生航行軌跡的必經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