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中國男單好手張之臻收獲中網首勝

李博聞 李泓霖
2019年10月01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單好手張之臻收獲中網首勝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李博聞 李泓霖)在30日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上,新科美網冠軍安德萊斯庫收獲了個人的首場中網勝利,同樣收獲中網“初勝”的還有中國男單好手張之臻。

  持外卡參賽的張之臻經歷三盤大戰以6:4、3:6和7:6(5)力克英國名將埃德蒙德,收獲職業生涯中網男單正賽首勝,成為繼2012年的張擇之后第二位拿到中網正賽勝利的中國男子球員。

  “打之前沒有想太多,第一盤打得很順,第二盤對手發球非常好,沒有機會破(發),第三盤也很膠著,很高興贏下了比賽。”張之臻說。

  同樣持外卡參賽的中國男單選手李喆則浪費首盤3:1的領先優勢,最終以3:6和4:6不敵英國球員埃文斯止步首輪。

  女單次輪的一場焦點戰,中國金花王雅繁在首盤錯失發球勝盤局,次盤也浪費了4:1領先的大好局面,最終經過雙搶七以6:7(5)和6:7(1)惜敗於3號種子、烏克蘭人斯維托麗娜,無緣更進一步。

  “今天整體還可以,比分也一直比較接近,但在關鍵分上沒有對手處理得更仔細,教練覺得我今天打得也還不錯,賽后也在鼓勵我可以跟排名很高的球員對抗,”王雅繁說。

  在2019年美網擊敗小威斬獲冠軍的00后超新星安德萊斯庫以6:2、2:6和6:1擊敗白俄羅斯好手薩斯諾維奇,加拿大人自八月羅杰斯杯復出以來已經豪取14連勝,她將在下輪對陣來自比利時的梅爾滕斯,后者以6:2和6:3橫掃克羅地亞人馬爾蒂奇。

  “中網首戰前我有點緊張,我努力保持心態,努力把之前的勢頭保持下去,這場的勝利帶給我信心,希望我能繼續保持,”安德萊斯庫說。

  當日最大的冷門同樣發生在女單,6號種子、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以2:6和3:6不敵俄羅斯人亞歷山德洛娃,止步中網次輪。“我全程努力保持專注,很高興最后拿下勝利。”亞歷山德洛娃賽后說。

  中網衛冕冠軍丹麥“甜心”沃茲尼亞奇以6:1和6:3直落兩盤擊敗美國人戴維斯。對於衛冕冠軍的頭銜,沃茲尼亞奇沒有感到壓力。“一點不覺得有壓力,反而很開心回到這裡,期待后面有好的表現。”沃茲尼亞奇說。

  此外,賽會2號種子、德國選手茲維列夫直落兩盤以6:3和6:2戰勝美國新秀蒂亞福,輕鬆進入第二輪。美國名將大威廉姆斯以6:3、3:6和5:7不敵賽會6號種子、瑞士球員本西奇。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