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一波15連勝 美網新科冠軍安德萊斯庫直通總決賽

孫海光
2019年10月01日09: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波15連勝,美網新科冠軍安德萊斯庫直通總決賽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在19歲的安德萊斯庫身上,沒什麼“大滿貫首冠綜合症”。今天結束的中網女單首輪,安德萊斯庫2比1戰勝薩斯諾維奇,已豪取巡回賽15連勝。在贏得這場勝利后,安德萊斯庫也拿到了WTA深圳年終總決賽參賽席位。

很多年輕球員拿到首個大滿貫后,往往會出現時間長短不等的低迷狀態。以前法網女單冠軍奧斯塔彭科為例,如今世界排名已跌到了第70位開外,今年中網隻能持外卡參賽。這一點,安德萊斯庫和她的團隊做得不錯。加拿大小姑娘也表示,她能成功,團隊是最大的功臣。

在美網戰勝小威拿到首個大滿貫后,安德萊斯庫成為女子網壇超新星,回到加拿大后收到了英雄般的待遇。為了不讓自己疲勞出戰,安德萊斯庫退出了計劃中的武漢網球公開賽,將美網奪冠后的首秀留在了中網。

安德萊斯庫首輪對手是薩斯諾維奇。比賽雖小有波折,但安德萊斯庫最終仍以6比2、2比6、6比1取勝。這之前,安德萊斯庫已連奪羅杰斯杯和美網后,在北京的這場勝利也讓她的連勝場次達到了15場。

這是安德萊斯庫美網女單決賽后的首場比賽,小姑娘坦言有一點點緊張,“說實話,賽前我還有一點小緊張,畢竟我是在贏得大滿貫后的首場比賽。”安德萊斯庫稱,隨后她告訴自己要在所有比賽中保持同樣的心態,這讓她很快平復了緊張情緒。

美網奪冠后,安德萊斯庫成為球迷、贊助商和媒體關注的焦點,小姑娘也坦言過去這幾周學到了很多東西,包括賽期甚至是比賽之外如何與媒體相處,“這也是我在中網有較好感覺的原因。”

贏得這場比賽后,安德萊斯庫成為繼巴蒂、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之后,第4位確認入圍WTA深圳年終總決賽的球員,她也成為繼2009年沃茲尼亞奇(19歲)之后入圍總決賽最年輕的球員。

對一名年初還在百位左右徘徊的球員來說,提前一個月入圍年終總決賽簡直是個神話。“這對我來說難以置信,我非常期待能在深圳結束本賽季。”安德萊斯庫稱,入圍年終總決賽跟贏得大滿貫一樣,都是她的夢想。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