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亞洲杯歸來 許利民:為隊員拼搏精神感動

蘇斌 李博聞
2019年10月01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亞洲杯歸來 許利民:為隊員拼搏精神感動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蘇斌 李博聞)帶著女籃亞洲杯亞軍的成績,中國女籃30日返回北京。主教練許利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亞洲杯達到了鍛煉新人的目的,隊員們的拼搏精神令他感動。

  由於軍人運動會備戰以及隊內傷病情況,中國女籃未派出最強陣容征戰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的本屆亞洲杯,郭子瑄、陳明伶和石小燁這些新人得到了出場機會,她們也在不同場次比賽中為球隊攻防做出一定貢獻。中國隊在當地時間29日進行的決賽中與日本隊戰至最后一秒,最終不敵老對手,錯失冠軍。

  中國女籃出征前許利民曾表示,隊伍的首要目標是獲得亞洲杯前八名,從而拿到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第二窗口期比賽的資格,在此前提下鍛煉年輕球員,為之后比賽做准備。

  “(目標)達到了。”許利民表示,考慮到傷病、新人加入以及整體實力,他對這支隊伍沒有多少把握,“保証(亞洲杯)前八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在這實現之后目標就是爭取更好名次。因為排位越好,后面接觸的隊伍就越強,我們的鍛煉目的越大。”

  許利民說,在此過程中首先面對澳大利亞隊,因為在亞洲杯前的三場熱身賽裡均以較大分差負於對手,他希望隊伍以縮小差距為主,沒想到能夠咬到最后並且戰勝對手,這提升了隊伍信心,也証明隊伍前一階段的訓練選擇了正確方向。

  他認為對陣日本隊時是四六開,“這種情況下與對手爭到最后一秒,這不容易,這些隊員們的拼搏精神令我很受感染。雖然輸球了沒有拿冠軍,但她們遇到困難不放棄,大家能夠頂得住,和日本隊這麼強的陣容、這麼完整和狀態這麼好的隊伍咬到最后一秒,這是可喜的,為后面第二窗口期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與兩年前亞洲杯半決賽結果相同,中國女籃再次以3分劣勢輸給日本隊。在許利民看來,日本隊的內線進攻策略較之前有所增強,在突破分球的外線投籃果斷性以及夾擊中國隊內線球員方面也有一定變化,這對中國隊之后的比賽提供了很好的借鑒。

  本屆亞洲杯期間,將於11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亞大區預賽分組形勢出爐。中國隊與韓國、新西蘭和菲律賓隊身處同一小組。小組前兩名球隊將參加明年2月舉行的下一階段奧運會資格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