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盘点-逆境中求生存 中国女篮冲奥之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02月14日10:00

北京时间2019年9月28日,2019国际篮联女篮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篮对阵韩国女篮。最终中国女篮以80-52大胜韩国女篮,挺进决赛。
北京时间2019年9月28日,2019国际篮联女篮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篮对阵韩国女篮。最终中国女篮以80-52大胜韩国女篮,挺进决赛。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郝帅)“我们是谁?中国女篮!为了谁?祖国!”中国女篮的一句句声嘶力竭的呐喊,似乎为这个特殊时期的全国亿万民众打了一针“强心剂”。

一路走来,中国女篮可以说是顶着压力前行,中国女篮能否如愿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成为人们共同的期待。

然而,女篮的晋级之路还是让人们惊出了一身冷汗,亚洲杯屈居亚军,无缘直通东京的门票,去年11月,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首场,她们遭遇当头棒喝,一分惜败于亚洲老对手韩国队。但是值得庆幸的是,中国女篮顶住了压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战全胜成功晋级第三阶段,也算让众人长舒一口气。

事实上,作为中国女子三大球队伍之一的中国女篮,近些年,一直在亚洲和世界赛场上展现韧劲、不断进步。从2017年亚洲杯半决赛惜败日本,到2019年亚洲杯亚军,女篮姑娘们历经各个级别的大赛,虽有过惨痛的失利,但也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第三阶段比赛,原本计划好在佛山举行,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无奈让女篮姑娘们移师至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这无疑打乱了中国女篮的备战计划。但是中国女篮姑娘们还是克服了一切,全身心投入了奥预赛的征程。

随着成功“复仇”韩国女篮,中国女篮豪取三连胜,昂首进军东京。赛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这泪水饱含了太多,疫情当头,或许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中国女篮胜利让我们的心情为之绽放。正如主帅许利民所说:“在逆境中取得成功,是因为我们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全国人民需要这样坚定的信念,去战胜和克服疫情!”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