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馬劍

協同發展 繼往開來

“天天有網球”舉辦2019京津冀俱樂部公開賽

2019年10月08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天天有網球活動首倡者王鈞致辭
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天天有網球活動首倡者王鈞致辭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記者馬劍)在全國人民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喜悅氣氛中,經北京市體育局批准,由北京市體育總會支持、國奧利賢(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天天有網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京津冀“天天有網球”俱樂部公開賽日前在北京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網球館精彩上演。

這是國奧利賢繼2017年承辦、2018年主辦之后,再次主辦京津冀網球團體賽。按照天天有網球在全國發展的布局,本次比賽邀請了京津冀及周邊五省(晉、蒙、遼、豫、魯)的代表隊,還特意邀請了吉林、陝西、甘肅、青海等北方省份的網球組織派代表隊參加。最終共計來自京外1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16支代表隊與天天有網球北京地區16支甲級A組隊,共32支隊伍同場競技。

開幕式上,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天天有網球活動首倡者王鈞,奧體中心主任李全海,國奧利賢總經理段少武,沈陽市委機關工委書記、遼寧省網協副主席王亞忠,青海省網協主席孫海波,山西省網協常務副主席張鬆林,內蒙古自治區網協副主席吳奇明,河南省體育局中原網球中心主任榮長安,天天有網球志願者代表王燕之等嘉賓與272名參賽運動員悉數到場。王鈞在致辭中深情地說:“我們今天為所有參賽運動員准備了小國旗,就是希望大家心中常懷祖國!近十年來,我們主要做了一件事,就是讓網球從小眾走向大眾、從精英走向平民。希望大家通過網球鍛煉收獲健康快樂,為祖國做出更大貢獻!”

2019年新中國七十華誕的裡程碑之后,全國人民的下一個目標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另一方面,今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出台4周年,也是《京津冀健身休閑運動協同發展規劃(2016-2025年)》印發2周年。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因此進一步貫徹全民健身計劃顯得尤為重要,從這個意義上講,2019京津冀“天天有網球”俱樂部公開賽堪稱踐行國家戰略的應時順勢之舉。國奧利賢副總經理陳坤代表本次賽事組委會表示,“天天有網球”京津冀網球團體賽將常年舉辦下去。

據悉,本次比賽採用32簽位淘汰附加賽制,在1天之內決出全部名次,每支隊伍都參加五輪比賽,每一輪比賽三場雙打。

各俱樂部參加開幕式
各俱樂部參加開幕式
比賽精彩瞬間
比賽精彩瞬間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