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費德勒也出局了 90后首次包攬大師賽4強

孫海光
2019年10月12日08:3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也出局了,90后首次包攬大師賽4強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繼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下午出局后,ATP上海大師賽再爆冷門,2號種子費德勒在今晚結束的8強賽中1比2不敵茲維列夫。盡管輸掉了比賽,但費德勒在第2盤盤末打出的一局堪稱經典。

盡管本賽季戰績一般,但茲維列夫與費德勒此前交手並不落下風,前6次交手雙方平分秋色。

3比6輸掉首盤后,費德勒在第2盤繼續面臨困難局面。次盤第12局,費德勒在茲維列夫的發球勝賽中一度面臨0比40的境地。就在球迷以為比賽就此要結束時,費德勒卻連得5分,其中兩個網前球堪稱經典。成功破發后,費德勒將比賽拖進搶7,並以小分9比7拿下第2盤。

“第2盤收尾階段太瘋狂了。”費德勒賽后稱他在5比6落后時攻防兩端做得都不錯,“然后搶7一直都很艱難,我好像又挽救了兩個賽點,都不記得了。毫無疑問當時場上的氣氛已經來到頂點,這一切都讓人難忘。”

決勝盤,年長茲維列夫16歲的費德勒體能出現一些問題,非受迫性失誤也多了起來,最終3比6輸掉了比賽。在費德勒出局后,上海大師賽4強成員均為90后,這也是大師系列賽成立以來首次由90后包攬4強。

拿下這場比賽后,茲維列夫將與費德勒的交手戰績改寫為4勝3負,同時也拿到了本賽季對TOP10球員的首場勝利。ATP官方賽后也給出了一組數字,歷史上有64位球員與費德勒交手7次及以上,但隻有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和茲維列夫這3人與費德勒的交手記錄佔據上風。

輸掉比賽的費德勒很快召開發布會,“是的,我希望明年還能回來上海。”結束上海大師賽后,費德勒將和家人前往東京。10月14日,費德勒和錦織圭將在東京進行一場表演賽,之后將轉戰歐洲室內賽季。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