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破2!基普喬格1小時59分40秒完成全馬 

孫嘉暉
2019年10月13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破2!

  基普喬格創造了人類奇跡。 (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人類馬拉鬆跑進兩小時!這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時刻。北京時間昨天,“馬拉鬆之王”基普喬格在奧地利“馬拉鬆159挑戰”中創造了人類馬拉鬆歷史上的一大奇跡,以1小時59分40秒完成全馬。

  去年柏林馬拉鬆打破世界紀錄后,基普喬格已經無愧“馬拉鬆第一人”的稱號,截至目前,在他跑過的12場正式馬拉鬆賽中,他贏得了11個冠軍。2014年至今,他已經連贏了10場比賽,他就是人類的“馬拉鬆之王”,而傳奇還將繼續。

  馬拉鬆界的“外星人”

  沒有人會想到,跑5000米的肯尼亞人基普喬格最終成就了人類傳奇。在轉型跑馬拉鬆之前,基普喬格專攻5000米項目。2004年奧運會,他拿到了銅牌﹔2008年奧運會,他收獲銀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他甚至無緣國家隊。

  正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基普喬格“轉角遇見愛”,發現了自己在路跑賽事中的巨大潛能。

  2012年,基普喬格轉型路跑半馬,首秀就差點創紀錄。他在法國裡爾半馬比賽中以59分25秒的成績完賽,排名第3,同時成為半馬首秀跑得第2快的選手。

  2013年,基普喬格開啟了自己的全馬生涯,首秀在漢堡馬拉鬆跑出了2小時05分30秒的成績,一舉打破賽會紀錄奪得冠軍,在馬拉鬆愛好者眼中,他就是像羅納爾多一樣的“外星人”。

  豪華團隊應記一功

  昨天,人類展開了一次突破極限的挑戰。1小時59分40秒!基普喬格成為跑進2小時的全馬第一人!

  身高1.67米,體重52公斤,不善言辭……你無法想象基普喬格能爆發出怎樣的能量。“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快樂生活,所以我相信寧靜、簡單、低調的生活。”基普喬格說,“簡單生活,努力訓練,過踏實的生活,這讓我放飛夢想。”

  他不是一個人完成這樣的壯舉,強大的背后團隊成就了一切。除了史無前例的豪華41人頂尖“兔子”領跑外,身價200億英鎊的英國首富吉姆·拉特克裡夫成為“關鍵先生”,組建了一個包括多個領域專家的超強團隊予以支持。

  事實上,為了完成這次壯舉,賽事組織者進行了縝密的研究和分析,甚至直到奔跑前十幾個小時才確定了正式起跑時間,以爭取最為有利的天氣窗口期。

  在比賽中,由一輛設定配速的電動車引導,基普喬格在陪跑運動員的圍繞下跑在中間。全長9.6公裡的賽道主體在維也納著名的普拉特林蔭大道,道路平直,柏油路面剛剛修整過。

  盡管這不是正式比賽,這項紀錄不被國際田聯承認,但正如基普喬格賽前所說,這是人類馬拉鬆歷史的一次裡程碑。

  挑戰成功后,基普喬格和妻子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這是他們的夢想,也是人類的目標。“我相信人類沒有極限,因為我不停地跑,每周我都會跑200公裡到230公裡。成績就是訓練結果的最好體現。”基普喬格說。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