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三屆“媽祖杯”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羽毛球賽在北京啟動

2019年10月14日14: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趙欣悅)10月13日上午,中國·莆田第三屆“媽祖杯”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羽毛球挑戰賽啟動儀式在北京隆重召開。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惠黔、莆田市體育局副局長柯向東,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蘇玉慶、世界冠軍湯金華等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

第三屆“媽祖杯”海上絲綢之路國際羽毛球挑戰賽將分為明星表演賽、業余羽毛球單項賽及朝聖組邀請賽,本屆比賽將延續前兩屆比賽高規格、高質量、高水平的辦賽標准。“媽祖杯”作為品牌化、國際化、民間化、市場化的全球性賽事,前兩屆比賽共有23個國家和地區的2700多名羽毛球選手報名參賽,已經成為莆田市有史以來承辦的規格最高、參與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羽毛球賽事。柯向東在介紹賽事籌備情況時表示:“在第二屆‘媽祖杯’賽事的基礎上,本屆比賽將邀請超過22個海絲沿線為主的國家地區選手參賽,有超過50支宮廟代表隊參加賽事,參賽運動員人數較前兩屆‘媽祖杯’賽事有所增加。本屆比賽開幕式將邀請世界羽壇的明星球員進行巔峰對決,明星球員與2018年‘媽祖杯’公開組冠軍的適齡選手組合配隊對決。屆時,世界羽壇明星和各國各地區羽毛球運動好手再聚莆田,必將上演一場羽壇好戲,吸引各方眼球。”

陳惠黔在致辭中表示:“羽毛球運動在海絲國家和地區廣受喜愛、廣為普及,將媽祖信仰與海絲國家人民喜聞樂見的羽毛球運動相結合,使不同族群、不同膚色、不同年齡的羽毛球愛好者匯聚莆田,同場拼搏的同時也共同弘揚了媽祖文化。同時,此項賽事實現了模式與機制創新,提升了政府資源的配置效率。”

本屆比賽將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莆田市體育中心舉行。屆時,著名教練李永波與奧運冠軍林丹將在開幕式與球迷互動,格外值得期待。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