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上海大師賽新科冠軍:梅德韋杰夫

郭敬丹、朱翃
2019年10月14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大師賽新科冠軍:梅德韋杰夫

  新華社上海10月13日電(記者郭敬丹、朱翃)上海網球大師賽的新科冠軍來了:13日的決賽中,23歲的俄羅斯球員梅德韋杰夫以6:4、6:1直落兩盤擊敗了22歲的德國選手茲維列夫,捧起白玉蘭獎杯。

  這場青春之戰的雙方已經在今年的賽事中給了球迷很大驚喜,為決賽,雙方都在全力以赴。昨天半決賽獲勝后,茲維列夫在夜色中回到了中央球場繼續訓練。盡管兩人交手記錄中茲維列夫保持著四戰全勝的戰績,但梅德韋杰夫近來的表現讓茲維列夫也認為,“他也許是現在打得最好的球員。”的確,這已經是梅德韋杰夫今年連續第6次打入賽事決賽,昨天半決賽戰勝西西帕斯后,他獲得了對手的充分敬意,“他(梅德韋杰夫)的發球很好,如果你把球打回去,就得陷入無限的拉鋸。你獲勝的唯一辦法,就是用最大力量擊球去左右調動,還必須打得精准無比。”

  今日上海有雨,比賽場地旗忠網球中心中央球場關閉了頂棚,決賽成為一場室內賽。看台上座無虛席,在全場觀眾的注視下,比賽開始。梅德韋杰夫率先發球,俄羅斯人顯得更加敢打,順利保發。此后茲維列夫在自己的發球局上一發成功率並不高,正手也多次失誤,導致自己直接面臨連續三個破發點,德國人救了一個,然而還是被梅德韋杰夫成功放出的小球拿走了這一局,比賽平衡在開始就被打破。

  此后兩人各自保發,茲維列夫狀態改善,在第5局拿到了三個破發點,但梅德韋杰夫在此時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臟”和武器庫,依靠高質量的發球和成功的小球追成平分。不過,茲維列夫也並未讓機會溜走,在之后又兩次拿到破發點,終於取得回破,順勢保發后,兩人回到同一起跑線。

  接下來兩人互保,第10局,茲維列夫連續兩個雙誤讓自己交出了首盤比賽,梅德韋杰夫以6:4取得大比分1:0的領先。

  第二盤,梅德韋杰夫在自己的首個發球局遇到麻煩,在40:0的大好局面下連續放小球失誤,茲維列夫追出破發點。不過此局有驚無險,俄羅斯人還是保住了。第二局像是“復刻”一般,換成梅德韋杰夫從0:40落后到逼出了破發點。不過結局大不相同,茲維列夫丟掉了這一局,梅德韋杰夫連破帶保又取得了3:0的領先。

  第4局,茲維列夫仍未找到有效的得分模式,再次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局,比賽開始朝著梅德韋杰夫的方向一邊倒。伴隨著“再見ACE”,梅德韋杰夫以6:1再下一盤,大比分2:0橫掃了茲維列夫,贏得2019年上海網球大師賽的冠軍,他也打破了過去9年中焦科維奇、費德勒和穆雷對上海賽的冠軍壟斷。

  雙打方面,賽會8號種子帕夫維奇/索阿雷斯以6:4、6:2戰勝了上屆冠軍庫波特/梅羅,獲得2019年上海網球大師賽男雙冠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