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27項賽事志願者“花式服務”讓你好看!

唐婧妮
2019年10月15日08:53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27項賽事志願者“花式服務”讓你好看!

在志願服務中,崗位不分大小,在賽場的每個角落,都是志願者認真服務的身影。以下為記者截取的賽會志願者的不同崗位,一起來了解 “軍味十足”、專業高效、時尚動感的小水杉們之“服務日常”吧。

羽毛球 無障礙服務員

武漢大學 汪凌君

我在觀眾入口的最前端,會全程陪護殘疾人入場、觀賽、退場。

男子排球 快擦手

江漢大學體育學院 程昊

我的工作是排球競賽場地的拖地與快擦工作,我需要和我的同伴在30秒暫停時間內將比賽區域清理一遍。

女子排球 比賽與訓練場地助理

江漢大學 章藝彤

我的工作是在女子排球比賽現場保持比賽場地安全潔淨,還需要攔住打飛出來的排球,保護現場儀器以及觀眾的安全。

男子沙灘排球 吉祥物表演員

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 王一菲

我的工作就是扮演軍運會吉祥物兵兵,在場館內與觀眾熱情互動。

女子沙灘排球 平沙員

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 李夢強

我的工作是在比賽間隙按裁判員要求整理場地上的沙子,我們能在1分鐘內把沙子“擺平”。

足球 賽事編排助理

武漢理工大學 車文杰

我的工作是在足球比賽出場儀式中負責牽引會旗出場,出場儀式結束后,負責足球比賽中的場外撿球工作。

柔道 比賽與訓練場地助理

武漢理工大學 廖卓暉

我的工作是在柔道場館協助競委會進行比賽與訓練場地的管理,保証比賽的正常運行。

跳傘 裁判助理

中冶南方工程技術有限公司 趙昊裔

我的工作是在跳傘比賽現場協助各國裁判進行計分工作,我不僅需要完成記錄成績、傳遞文件等工作,還需要為運動員及裁判提供外語翻譯服務。

跳傘 頒獎禮儀志願者

湖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 陳嘉媛

我的工作是協助做好頒獎物資的儲存、清點工作,協助布置頒獎現場,按規定路線頒獎。

空軍五項 槍彈收發員

空軍預警學院 徐能杰

我的工作是負責射擊比賽中的彈藥存取,協助查驗取出的彈藥類型和數量。比賽結束后,將教練員(領隊)回收運動剩余子彈攜帶彈藥存入彈庫。

軍事五項比賽 志願者助理

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 東方朝陽

我的工作是在軍事五項比賽志願者之家每天為所有志願者進行考勤登記,負責收集志願者的問題。

男子籃球 參賽代表隊服務助理

湖北大學 張灘灘

我的工作是在比賽內場為球員遞毛巾、准備冰塊,處理球員留下的垃圾,為他們提供幫助。

帆船 比賽助理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黃琳

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比賽時幫助參賽運動員上下水,協助清洗整理帆船器材,在指定地點站崗值班,賽后清場簽退等。

公路自行車 志願者助理

中南民族大學 吳秋紅

我的工作是為志願者發放衣服、証件,做好279名志願者的考勤登記。

馬術 比賽與訓練場地助理

武漢商學院 祝志東

我的工作是圍繞著馬兒服務,包括馬料的搬卸、馬廄馬糞的處理和馬廄打掃。擺放讓馬休息的馬廄地鋪,每一個地鋪都將近100斤重,每一位志願者雙手都磨出了水泡。

射擊 參賽代表隊服務助理

長江大學 居小龍

我的工作是參賽代表隊服務助理,負責接待引導各個國家運動員選手。

拳擊 技術官員服務助理

武漢體育學院研究生院 杜旖旎

我的工作是在拳擊比賽中擔任技術官員的引導、服務工作,主要是提供語言支持,解答技術官員的咨詢。

射箭 綜合事務助理

長江大學 麻平山

我的工作是負責長江大學831名志願者的協調調度,賽事前期處理志願者培訓、崗位安排、后勤保障等事宜,比賽期間將協同做好志願者管理工作。

男子高爾夫 記分員

江漢大學 王林

我的工作是在比賽中跟隨球員,統計球員的成績,再把成績反饋給裁判員,一場比賽下來步數至少有2萬步。

女子高爾夫 綜合事務助理

武漢紡織大學 劉菟

我的工作是綜合事務助理,與女子高爾夫競委會各項事務進行對接、溝通和協調。

定向越野 比賽與訓練場地助理

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羅世晟

我工作的場地在定向越野比賽的起點,協助各國裁判進行檢錄工作。我不僅要完成設備調試,GPS、指卡和地圖發放等工作,還需要為運動員及裁判提供外語翻譯服務,保障定向越野項目起點的運動員能夠准時出發。

摔跤 對外接待

武漢軟件工程學院 周貝

我的工作是對外接待,負責賽前短信、電話通知及酒店入住安排。為參賽隊員、教練員們提供細致的交通、餐飲、住宿、賽場賽事等服務。

乒乓球 引導員

武漢輕工大學 裴玉清

我的工作是引導員,我們是離觀眾最近的一群人,在外場和內場,我們給與觀眾最耐心、最細心、最准確的引導。

擊劍 觀眾服務處票務助理

武漢城市職業學院 帥雨晴

我的工作是協助工作人員進行門票的查驗工作,引導觀眾快速、順利地入場,安撫觀眾的急躁情緒。

擊劍 頒獎展示處禮儀員

武漢城市職業學院 孫孟汝

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引導頒獎嘉賓,指引頒獎流程。

游泳 體育展示助理

武漢科技大學 王玉欣

我的工作主要是當比賽成績出現時,以最快的速度在大屏幕上找到前三名的運動員的道次並且告知其他志願者,做好記錄。

田徑 興奮劑檢查陪護員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魏超杰

我的工作需要從運動員上場起就要開始陪同,不僅要確保運動員在自己視線范圍內,更要在比賽結束后找到相應運動員,通知並陪同其至興奮劑檢查站,直到運動員檢查完成並記錄好離站時間。

現代五項 首個軍運場館講解員

武漢商學院旅游與酒店管理學院 張曉莉

我的工作就是將枯燥的場館數據融入武漢城市元素和學校專業特色,為到訪的觀眾帶來愉悅的感受。

跆拳道 運動員引導助理

華中科技大學 史欣雨

我的工作是在三檢處引導運動員進行候場准備,並舉隊伍牌帶運動員進入比賽場內指定位置進行比賽,保障跆拳道比賽場內外有序協調。

水上救生 志願者之家

武漢輕工大學 鄒易峰

我的工作是當志願者累了,有“小情緒”了,為他們提供溫暖的服務和后勤保障。

海軍五項 參賽代表隊服務助理

海軍工程大學 葉梟宇

我的工作是負責運動員的賽時聯絡、日程安排,並對接頒獎儀式和興奮劑檢查業務領域有關工作,確保障礙賽、救生游泳、實用游泳、航海技術和兩棲越野五個比賽項目順利進行。

鐵人三項 志願者助理

湖北經濟學院 文路

我的工作是做好志願者考勤登記統計,並對各處室的志願者服務情況進行監督和記錄,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

網球 球童助理

湖北第二師范學院 徐欣

我的工作是在網球比賽現場協助球童主管進行球童管理工作。我不僅需要在現場完成球童人員核對、安排球童上場次序、球童賽場管理等工作,還需要在賽后對球童的日常生活負責,協調好球童生活及場上服務,保障網球項目平穩運行。

體操 信息咨詢員

武漢工程大學 付念祖

我的工作屬於觀眾服務處,負責解答觀眾問題,為觀眾提供所需信息,並協助觀眾服務主管處理突發情況。

馬拉鬆 引導服務助理

荊門市志願者聯合會 嚴昌筠

我們團隊的18人都來自荊門市志願者聯合會。我的工作是用雙語口號為賽會志願者們鼓勁加油。引導運動員進入相關區域,引導運動員按照比賽規定路線參與比賽。

軍運村 餐飲中心

湖北中醫藥大學針灸骨傷學院 楊雨薇

我的工作是為各國運動員提供餐飲服務,我要背下600個英文菜名,幫助他們選擇想吃的菜肴。

軍運村 接待中心

武漢城市職業學院 秦玉萍

我的工作是准確快速將抵達的運動員代表團安排到指定住宿點,為此,我擠出時間進行工作整理,地圖上反復勾畫地標和線路,確保不帶錯、不繞路。

開、閉幕式現場 標兵志願者

江漢大學商學院 鐘聲

我的工作是參加開、閉幕式的表演,和800個小伙伴排成不同隊形,用文字和圖案表現不同氛圍,在過去的6個月中嚴格訓練,每個動作重復上千次。

開幕式現場坐席區 語言服務志願者

中冶南方工程技術有限公司 黃憶薰

我的工作是為外賓和運動員提供語言服務,負責現場引導、答疑解惑等工作。

北京國際機場 抵離服務

中建三局鐵投公司 汪曉夢

我的工作是為參賽的各國代表團的抵達和離開服務,因此我們服務的時間主要在軍運會開始的前三天以及結束的后三天,在北京國際機場協助抵達和離開的外國志願者團體辦理轉機、運動器材托運等手續。

記者唐婧妮 通訊員陳龍

(責編:王雪純、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