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首屆楊式太極拳精英賽在臨汾舉辦

人民太極
2019年10月16日16:10 |
小字號

10月12日-14日,首屆楊式太極拳精英賽在山西省臨汾市舉辦,來自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的126個代表隊共1507名運動員齊聚堯都,參加了此次比賽、交流和聯誼活動。

活動現場

臨汾市人大副主任王金珍,臨汾市人大副主任張學偉,臨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潘海燕,臨汾市政協副主席陳明溫,山西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原副局長、山西省楊氏太極拳研究會副會長白世祿,山西省武術管理中心主任、山西省武術協會主席張軍平,臨汾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海等出席了大會開幕式。人民太極發展聯盟首席專家李劍方,楊式太極拳名家、“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形象大使楊志芳、趙幼斌、楊軍、楊斌、庄海,以及太極文化學者余功保等太極名家及學者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動,李劍方、趙幼斌、楊軍、余功保還分別就太極拳拳理、功法和文化研究進行了講座分享。

臨汾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海平在開幕式歡迎辭中介紹道:“近年來,臨汾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把發展體育事業作為決勝全面小康、實現振興崛起的重要內容,大力推進全民健身、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促進了各項事業快速發展。”

山西省武術管理中心主任、山西省武術協會主席張軍平則就太極拳在山西省的推廣和發展情況作了進一步介紹。他說,山西的武術運動歷史悠久,名人輩出,一代武聖關雲長就是山西人。改革開放以來,山西的各項體育運動蓬勃發展,武術運動更是百尺杆頭更進一步。提及太極拳在山西的發展,張軍平說:“楊式太極拳起步早、發展快,是山西各類體育運動的領頭雁。一代宗師楊振鐸先生從上世紀五十年代起就在山西傳授楊式太極拳,改革開放以來更是以傳授、發展、傳承楊氏太極拳為使命,為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與會嘉賓

作為本次大會的發起人和組織者,“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形象大使、楊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國際楊氏太極拳協會會長、大會執行主席楊軍表示:“舉辦首屆楊式太極拳精英賽,是為了積極推動‘健康中國2030’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實施,促進各楊式太極拳組織機構與習練者之間的相互交流,發揮‘楊式太極’品牌賽事的社會影響力。將‘健康中國 太極同行’楊式太極系列公益活動推向縱深。”

此次精英賽由山西省武術協會、臨汾市體育局和楊氏太極(北京)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山西省武術協會楊氏太極拳研究會、臨汾市楊氏太極拳協會和太原鐵路臨汾楊氏太極拳協會共同承辦。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