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20年現代五項世錦賽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落戶廈門

2019年10月17日16: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鄭軼)2020年現代五項世界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現代五項資格賽新聞發布會及會徽、吉祥物發布儀式16日在鳥巢·CAIA北京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本屆世錦賽將於2020年5月23日至29日在福建省廈門市海滄體育中心舉行,屆時來自全球7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名運動員將匯聚一堂。

據悉,此次除了現代五項世錦賽外,還將同時同地舉辦2020年UIPM激光跑世界錦標賽,這將是中國首次同時同地進行雙世錦賽。本次賽事的另一大亮點是現代五項“五合一”場地,新的辦賽模式可以讓更多觀眾更加直觀、全面地了解現代五項運動。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主席克勞斯·舒曼、中國現代五項運動協會主席方婭、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孫為民、中國奧運金牌“零的突破者”許海峰等嘉賓和領導出席了發布會。

發布會上正式發布了本屆世錦賽的會徽和吉祥物。會徽以中國文化遺產標記“太陽神鳥”圖案為藍本,通過巧妙變化,將圓形的“太陽神鳥”演化為中國的首個字母“C”。廈門的市鳥是白鷺,“C”形圖上加上兩隻展翅高飛的白鷺組成會徽,充分展示出廈門“鷺島”的生動形象。

揭曉的吉祥物名叫“福鷺鷺”,是一隻朝氣蓬勃、熱愛運動的白鷺。在“福鷺鷺”的服裝上共有藍、黃、黑、綠、紅5種顏色,不僅對應著本屆世錦賽的會徽及奧林匹克五環,更代表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

克勞斯·舒曼在致辭中表示,他非常感謝廈門市政府對本屆世錦賽的大力支持,很高興看到現代五項這項歷史悠久的高雅運動在中國越來越受歡迎。“2020年是奧運年,本屆現代五項世錦賽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僅兩個月時間,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不僅將角逐世錦賽桂冠,還將爭奪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屆時中國·廈門將成為全球現代五項運動愛好者聚焦的中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