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韋世豪楊立瑜被罰30萬 皆因未入選最終名單

徐曉帆
2019年10月18日09: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今日凌晨,廣州恆大俱樂部宣布,韋世豪、楊立瑜因違反《恆大國腳八項規定》,被處以停訓停賽兩天,每人罰款30萬元的處罰。據記者了解,兩人此前在國足集訓期間並沒有不良表現。

韋世豪和楊立瑜入選國足,並參加了備戰菲律賓的集訓,但就在比賽開始前一天,兩人被裡皮排除在正賽名單之外。裡皮賽后解釋稱,賽前是按狀態選人。記者也了解到,兩人在國足集訓期間並沒有不良表現,此番被罰很可能是因為未入選對陣菲律賓的比賽名單。

 恆大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兩人違反了《恆大國腳八項規定》中的第2、4條。第2條規定,凡上期入選而因自身不努力造成本期落選的恆大球員,集團處以一次性20萬元的處罰﹔第4條則規定,經恆大國腳監察中心調查評定發現不認真刻苦訓練的國腳,集團處以每人10萬元的處罰並停賽停訓一天,同時封閉參加一天的愛國主義及職業素養學習班。 

作為國腳輸送大戶,恆大早在2013年就出台了《恆大國腳八項規定》,此前多次對球員進行了獎勵,但懲罰並不多見。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19年1月的亞洲杯后,恆大為鄭智、郜林和張琳芃頒發“國家隊比賽拼搏獎”獎牌的同時,對老將馮瀟霆作出下放預備隊的處罰。后者在亞洲杯對陣伊朗的1/8決賽中出現致命失誤。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