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北京市太極(八法五步)交流展示活動舉行

2019年10月20日10:36 |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王霞光)10月19日,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武術院(北京市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豐台區體育局、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北京市豐台區體育總會共同主辦的“2019年北京市太極(八法五步)交流展示活動”在北京樂羽羽毛球館舉行。

太極(八法五步)是在現有各流派太極拳的基礎上,從最為核心的八法五步基礎入手,進行系統提煉和整理而成,動作結構簡單,內涵豐富,易學易練,是較為理想的太極拳入門套路。

自國家體育總局創編和推廣此套路以來,北京市就高度重視此項工作並積極響應,在新一屆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杜德平會長的帶領和指導下,市武協不但組織市武協全體理事完成了該套路的學習培訓,還號召各區廣泛開展太極(八法五步)的普及推廣工作,而此次通過與北京市社區武術比賽相結合的方式組織太極(八法五步)交流展示活動,也是對各區開展太極(八法五步)普及工作的一次檢驗。

此次太極(八法五步)交流展示活動得到了全市各區武術項目管理部門的大力支持,共有來自9個區的450名運動員參加。交流展示活動還通過網絡直播平台全程向廣大武術愛好者進行直播,直播人數達到13.9萬人。希望以此方式,讓更多的人能夠深入了解太極(八法五步)的內涵,吸引更多的人民群眾加入到以武術太極為主要健身方式的隊伍裡來,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做出貢獻。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