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中國隊收獲軍運會乒乓球首枚金牌

李秉宣、梁建強
2019年10月22日08: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收獲軍運會乒乓球首枚金牌

  新華社武漢10月21日電(李秉宣、梁建強)21日晚,中國隊3:1戰勝朝鮮隊,奪得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男子乒乓球團體冠軍。這也是乒乓球項目在軍運會歷史上決出的首枚金牌。

  首場比賽,名將樊振東率先出戰,對陣朝鮮選手韓宇宋。比賽一開始便陷入膠著,雙方一度進入了遠台拉鋸戰,一路戰至9平。最終,樊振東以9:11憾失首局。第二局,韓宇宋攻勢依然凌厲。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樊振東8:10落后。就在所有人都以為樊振東即將陷入小組賽0:2落后的不利局面時,樊振東連追4分,以12:10拿下勝利。第三局開始,樊振東漸漸找到狀態。雙方戰至4:4平,樊振東連得6分,以10:4領先,並最終以11:7再贏一局。第四局,樊振東以11:9取勝,為中國隊獲得首場勝利。

  第二場,中國隊周雨對陣朝鮮隊安吉宋。安吉宋開局氣勢如虹,以11:4取勝。周雨迅速調整,以11:5的比分連贏三局,最終以3:1取勝。第三場,朝鮮隊羅賢成給中國隊周愷以很大的壓力,以3:2將比賽拖進了第四場。

  第四場,樊振東再次上陣對戰安吉宋。首局,樊振東一度處於劣勢,雙方戰至11平,樊振東頂住壓力連得2分戰勝對手。第二局,樊振東以11:8拿下。第三局,樊振東連續得分,以11:3輕鬆獲勝,為中國隊將乒乓球首金收入囊中。

  朝鮮隊獲得亞軍,韓國隊3:0擊敗沙特阿拉伯隊獲得銅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