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樊振東談軍運會乒乓球“首金”:冠軍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梁建強、李秉宣
2019年10月22日08: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談軍運會乒乓球“首金”:冠軍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

  新華社武漢10月21日電(梁建強、李秉宣)中國隊贏了!憑借3:1的比分,中國隊21日贏得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乒乓球男子團體金牌,這是軍運會設立乒乓球項目后產生的第一枚金牌。

  “很開心今天能夠獲得冠軍,這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走出賽場,樊振東說,“在場上,今天每個人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是,大家在賽前也把這些可能的困難都估計到了,所以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沒有慌或者放棄,體現了我們軍人的戰斗力。我覺得我們的團隊非常棒。”

  贏得比賽的過程中,確實遭遇了一些波折。第一場第一局,面對朝鮮隊隊員韓宇宋,樊振東以9:11告負﹔第二局,比分來到8:10時,韓宇宋又一次拿到局點,不過,樊振東連追4分,逆轉取勝。隨后,樊振東又取得第三、四局的勝利。

  “其實一上來發揮還算比較正常,但是第一局可能對方發揮得非常好,我有幾個球處理得不是特別合理,輸掉以后,整個局面還是顯得偏緊一點。”復盤比賽,樊振東告訴記者,第二局8:10落后時,“因為是自己發球,就想著去把那兩個發球想好,並沒有想太多別的。連贏4分以后,我覺得整個局面就會看到很大的轉機了。”

  中國隊主教練王濤說,賽前已經“做好了最困難的准備”。“第一場第一局輸了以后,第二局8:10落后的情況下,樊振東能夠翻盤,這奠定了我們全隊的勝利。我覺得作為一個主力隊員,到了要扛起大旗的時候,遇到多大困難時候都能夠頂得住,就是一個優秀的運動員。今天樊振東做到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