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年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校園賽事舉行

2019年10月23日14: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校園賽事舉行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年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校園體育賽事暨中古友誼小學第五屆足球節在金秋十月拉開帷幕。

隨著主裁判一聲哨響,對於中古友誼小學六年級學生來說,這場比賽駕輕就熟,隊員們在綠茵場上拼勁十足,肆意揮洒球技。五年級學生是第一次從小場地小足球的比賽中走上了大聯賽的場地,但是他們毫不畏懼,依舊自信,盡情揮洒著球技。三年級的小同學,第一次參加足球聯賽,他們雖然動作稚嫩,可是一臉不服輸的勁頭,讓人們看到了中古友誼小學足球隊伍的有生力量正在孕育成長。2016年中古友誼小學被選為全國校園足球特色校,在項目組和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學校大力推進中國足球展望計劃的實施,進一步普及小學足球教育,讓足球進課堂,提高學生的足球競技水平,積極落實“足球從娃娃抓起”。

比賽之余,中古友誼小學同時開展了第五屆校園啦啦操班級聯賽。啦啦操班級聯賽也是中古友誼小學足球節中最為精彩的一個環節。各班啦啦操隊員們閃亮登場,同學精神飽滿、著裝整齊。隊員們昂首挺胸,伸展、踢腿、旋轉、跳躍等動作規范、整齊劃一,伴隨著勁爆的音樂聲響起和同學們的加油吶喊聲中,迸發出絢爛的舞姿,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彰顯著青春的活力,同時也展示了中古友誼小學學生朝氣蓬勃、激情飛揚的精神風貌。

校園足球節的連續開展激發了學生運動熱情和教師的教學熱情,為發展身體素質和健全心智創造了條件,對校園體育文化建設起到了很大的助力作用。同學們邊比賽,邊學習,認真聽取老師的指導,服從裁判的指揮,快速形成規則意識,並將其運用到賽場上。在比賽過程中,各年級隊員都秉承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

中古友誼小學第五屆足球節不僅鍛煉了學生的體魄,展示了學生的活力,而且為參賽隊員、領隊教練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在這樣的舞台上熱愛足球、啦啦操的孩子們能夠充分展示自己,同時也是中古友誼小學足球、啦啦操發展的一個載體。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