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杯校级联赛在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举办

2019年10月2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学校体育的决策部署,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系列活动在海淀区民族小学开展,这是一场以全员参与、凝聚人心、汇聚成果为宗旨的校级体育联赛。

孩子们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一大特色是学生全员参与,同时比赛要求活动项目要有家长参与,体现比赛的全员性并突出家校共建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参与本次赛事的运动员2200人,以及300名学校嘉宾和学生家长。比赛有全校统一项目、年级规定比赛项目和展示项目,统一项目包括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折返接力比赛。年级规定项目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为一组。展示项目同学们可以根据班级优势各显神通。同学们在赛场上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奋力进取,赛出了水平、增强了友谊,展现了现当代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几轮的激烈角逐,同学们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绩与快乐,拿着用自己努力与汗水换来的奖状,脸上展现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校级联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导,海淀区民族小学、首都体育学院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在各级领导统筹安排、严密指导之下圆满落幕。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体育活动交流会,学习运动技能、锻炼体魄、增强同学间的友谊;对于学校来说积累了更多的体育教学经验、丰富了教学体系;对于市教委来说,为以后指导中小学体育活动提供了更加明确地指导方向,从各个角度来说,这都将是一次有积极意义的比赛活动。体育关乎着健康,青年是国之未来,各方面尽最大力量提供丰富多样、高品质的体育活动来实现孩子们的体育梦,把赛事办的越来越好,坚定落实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中心思想。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