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北京“高参小”杯校级跑射联项比赛举行

2019年10月1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霞光)为了认真贯彻阳光体育工作精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激发学生锻炼时朝气蓬勃的精神,10月11日,北京安外三条小学进行了校级队列比赛、跑射联项接力赛。

学生们参加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评委专家李松龄老师、安外三条小学卞之慧校长、赵燕明副校长。赛前,通过组内会议制定了各年级比赛内容、评比规则。各班级利用课间操、体育课、体育活动积极准备。10月11日上午,全校师生集合到操场。二、三、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分别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向全校师生展示出他们最优秀的状态。中年级学生的步伐铿锵有力,口号短促而坚定。高年级的学生同样昂扬而富有力量,安外三条小学做健康人的理念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看完中高年级的展示,再看低年级的小朋友,他们也毫不示弱,仿佛在告诉所有人:我们虽然年龄小,但是我们的能量大!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根据参赛班级的精神面貌、动作标准、队列队形、服装整齐等几个方面的综合评价,选出了各年级的优秀班级。

10月11日上午,各年级选出的优秀班级又再一次进行了队列展示。这既是一次常规性训练,又是班级整体素质的大展示,更是学生精神风貌的展现。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还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安外三条小学师生的良好风貌。所有的成果都是通过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悉心指导和学生认真刻苦的训练得来的,队列活动不仅展示出了安外三条小学少先队员的风采,还展现出了安外三条全体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体现出全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队列队形结束后,同学们参与到“跑射联项”接力赛中,选手们发扬拼搏精神、冲过障碍,与团队协作完成任务,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

安外三条小学“高参小”杯校园体育赛事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的育人功能,搭建高校、社会力量、小学校园体育文化共建、资源共享的平台;实现小学“体育工作科学、有序、和谐的发展”;确保“健康第一”思想落到实处。本次活动由安外三条小学和首都体育学院联合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