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臨安獅子山攀岩節暨浙江省首屆水上攀石大賽成功舉辦

2019年10月24日15: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10月20日,中國臨安獅子山攀岩節暨浙江省首屆水上攀石大賽在杭州市臨安區高虹鎮龍上村隆重舉辦。該項賽事旨在全面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及浙江省《體育產業“十三五”規劃》《浙江戶外運動發展綱要(2019-2025年)》的部署和要求,對於推動鄉村旅游與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融合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本次賽事由浙江省登山協會、杭州市臨安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中共杭州市臨安區委宣傳部、杭州市臨安區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杭州市臨安區高虹鎮人民政府承辦。

賽事舉辦地臨安區高虹鎮龍上村處於天目山北麓,距離臨安市36公裡,距杭州城區65公裡。攀岩地獅子山最高峰海拔696.2m,自然岩壁風格獨特,線路多樣,常年都有國內外攀岩愛好者來此進行攀岩活動,特別是隨著攀岩運動進入東京、巴黎奧運會,這幾年每年都有上千人次來此享受攀岩運動帶來的刺激和歡樂,臨安獅子山自然岩壁在國內外攀岩運動員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也越來越大。

本次水上攀石大賽分男子組和女子組,採取特邀和公開報名兩種方式,報名參賽人數接近200人。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的國內外“高手”,如在全國比賽中屢獲佳績的青年攀岩運動員陳勇辰。浙江省內的高校也紛紛報名參賽,浙江海洋大學,衢州職業技術學院更是派出了最強陣容來參賽。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攀岩愛好者也慕名前來參加本次比賽。

在比賽期間,豐富多彩的鄉村文藝表演和臨安旅游鄉村旅游推薦會也同期展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