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乒乓球混雙冠軍木子:就是不想輸

李秉宣、梁建強
2019年10月24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乒乓球混雙冠軍木子:就是不想輸

  新華社武漢10月23日電(李秉宣、梁建強)“今天打得不錯,我感覺自己好久沒有這麼盡力、這麼釋放去打比賽了,我覺得今天對手發揮得也都不錯。”23日,走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乒乓球混雙決賽現場,獲得冠軍的木子回顧起一天中接連進行的三場比賽時感慨地說。

  今年30歲的木子在八一隊已是“老將”。原本,她在兩年前就打算退役,但由於當時隊伍處於新老交替時期,成績不太穩定,球隊希望她能多留下一段時間。她選擇了堅持。

  當日女子單打四分之一決賽中,她以4:2戰勝朝鮮隊的車孝心。混雙半決賽和決賽中,木子與樊振東搭檔,先后戰勝了朝鮮隊韓宇宋/車孝心和隊友周雨/孫銘陽,最終贏得金牌。

  “中間有兩局,我感覺自己體力上有點跟不上,遇到了些困難。后來,主要還是注意節奏,真是靠意志頂下來的。最后一局的時候,7:10落后,就是咬牙堅持下來的。我當時就感覺能追回來,也沒放棄,然后打著打著氣勢就上來了。”回顧女子單打比賽,她印象深刻。“真的就是感覺再扛一扛,打到最后,就是不想輸。”

  她坦言,作為一名軍人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和平時的比賽有些不同。“責任感更強一些。今天有一段時間越打越被動,但比賽都拿到了勝利,挺不容易的。”

  頒獎典禮結束后,木子告訴新華社記者:“剛打下來那一瞬間,確實覺得挺開心、挺激動的。現在比較平靜,想好好准備,明天的雙打好好發揮。”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