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東帆會杯”槳板世錦賽在青島奧帆中心開賽

2019年10月25日09: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東帆會杯”槳板世錦賽在青島奧帆中心開賽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10月24-27日,2019“東帆會杯”國際皮劃艇聯合會世界槳板錦標賽(下文簡稱2019槳板世錦賽)將在青島奧帆中心舉行,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294名選手將參加各個項目的爭奪。

世界錦標賽是各個項目的世界最高級別賽事,含金量與奧運會不相上下,個別項目競技水平甚至高於奧運會,本次比賽的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據悉,槳板運動是十年來水上槳類運動中發展最迅速的項目,在國內,兩三年來槳板運動也得到了迅速的普及。

槳板運動雖然年輕,但是目前已經發展到較高的競技水平,在全球尤其是歐美地區擁有世界杯以及高水平的地區賽,項目分類也有長距離賽、技術賽甚至槳板馬拉鬆等多種,明星級的運動員也積累了相當一批。世錦賽的舉辦,在槳板運動的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首屆槳板世錦賽選擇在青島舉辦,相信主辦方看重的不僅是“帆船之都”水上運動的底蘊和氛圍,更是看重中國體育產業發展的廣闊前景。

據來自上海的選手周正浩介紹,此次參賽陣容中不乏世界頂級明星。比如說來自美國夏威夷的Connor Baxter、來自澳大利亞的Michael Brooth,就是業內的頂尖選手。來自匈牙利的Hasulyo雙胞胎兄弟出生於體育世家,也是業界常勝將軍,其中的Bruno Hasulyo精通匈牙利語、意大利語、英語和西班牙語,立志要成為槳板沖浪領域的標志性人物。

由於槳板運動目前還是非奧項目,又因為沖奧前景十分樂觀,目前中國也已經組建自己的國家隊,不過此次參賽的幾名國家隊選手都十分年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