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杯校級聯賽在北京海澱區民族小學舉辦

2019年10月25日15: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王霞光)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學校體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學校體育的決策部署,首都體育學院“高參小”項目系列活動在海澱區民族小學開展,這是一場以全員參與、凝聚人心、匯聚成果為宗旨的校級體育聯賽。

孩子們參加活動

本次比賽一大特色是學生全員參與,同時比賽要求活動項目要有家長參與,體現比賽的全員性並突出家校共建的良好校園文化氛圍,參與本次賽事的運動員2200人,以及300名學校嘉賓和學生家長。比賽有全校統一項目、年級規定比賽項目和展示項目,統一項目包括50米跑、1分鐘跳繩、1分鐘仰臥起坐、折返接力比賽。年級規定項目以班級為單位,每班為一組。展示項目同學們可以根據班級優勢各顯神通。同學們在賽場上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奮力進取,賽出了水平、增強了友誼,展現了現當代小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經過幾輪的激烈角逐,同學們都收獲了屬於自己的成績與快樂,拿著用自己努力與汗水換來的獎狀,臉上展現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此次活動充分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為學生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幫助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本校級聯賽由北京市教委主導,海澱區民族小學、首都體育學院主辦,功倍(北京)體育有限公司承辦,在各級領導統籌安排、嚴密指導之下圓滿落幕。這對於學生來說是一次體育活動交流會,學習運動技能、鍛煉體魄、增強同學間的友誼﹔對於學校來說積累了更多的體育教學經驗、豐富了教學體系﹔對於市教委來說,為以后指導中小學體育活動提供了更加明確地指導方向,從各個角度來說,這都將是一次有積極意義的比賽活動。體育關乎著健康,青年是國之未來,各方面盡最大力量提供豐富多樣、高品質的體育活動來實現孩子們的體育夢,把賽事辦的越來越好,堅定落實習總書記在教育大會上的中心思想。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