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裝備科技

The North Face推出新型防水材料 引領全球防水透氣性能新體驗

2019年10月28日19:33 |
小字號

近日,The North Face於拉斯維加斯宣布推出全新防水透氣面料,徹底革新科技面料未來!該材料採用突破性的納米紡織技術,實行可持續性實踐開發,是當今市場最具突破性的防水透氣外套材料之一。

“人們現在通常認為的防水產品,看似有光澤,摸起來嘎吱作響,穿著有悶熱感,而且無法輕鬆折疊。而我們通過使用這項技術,理論上可以把任何面料都變得透氣、防水,在初次穿著時就十分舒適。”The North Face全球山地運動業務總經理Scott Mellin說到,“讓我們試想一下大家真正想穿的防水T恤、毛衣,甚至是一條牛仔褲。今天我們先行開發沖鋒衣、帳篷和手套產品,在未來,FUTURELIGHT技術的可能性是無限的。”

The North Face此次推出FUTURELIGHT,並且在面料制造工藝中採取新舉措,為可持續發展樹立了新標准。品牌旨在以負責的態度,使用再生布料減少生產過程中的化學消耗,以生產出三層結構的衣服。同時生產工廠採用太陽能系統,更為節能環保。

技術首創

通過用於生產FUTURELIGHT面料的納米紡織技術,品牌設計師在面料薄膜中加入透氣性能的創想得以實現。該技術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納米級孔隙,這些孔隙在維持面料整體防水性能的同時,為空氣滲入提供了更多通氣孔,相較於以往面料具有超強的透氣性。

另外,納米紡織技術能夠賦予設計師調整產品重量、彈力、透氣性、耐久性、結構(針織或編織)以及質地的能力,用以匹配運動員和消費者的活動需求及環境需要。產品設計師甚至可以為特定用途來定制面料,例如增加有氧運動服的透氣性或增強在嚴酷、潮濕氣候下的保護程度。這種調節面料構造因素的能力是在服裝、裝備、飾品領域中前所未有的。

“勇於變革是The North Face品牌DNA中最重要的精神之一,這也是我們公司的立足之本。時至今日,我們依然堅信‘勇於變革’是未來發展的關鍵所在,”Scott Mellin說到,“我們團隊從未停止過對未來產品的科技構想,以及如何跨越極限,為運動員和消費者創造新一代好產品。這正是FUTURELIGHT問世的初衷,也是為何這項技術將顛覆性地改變消費者對於產品的期待。”

運動員測試

FUTURELIGHT面料始於山峰,受到The North Face全球運動員團隊的啟發,該團隊致力於提升防水裝備的性能和透氣性。他們已對FUTURELIGHT進行了廣泛測試,並經過專業探險隊的實踐驗証,其中包括位於喜馬拉雅山脈 的洛子峰及珠穆朗瑪峰上最嚴酷的環境考驗。

在對FUTURELIGHT面料進行測試的過程中,The North Face團隊登山運動員Jim Morrison與他的搭檔Hilaree Nelson共同攀爬並跨越了三座8000米以上世界級的高峰,這其中包括珠穆朗瑪峰,卓奧友峰和洛子峰。

“在過去兩年中,世界頂級攀岩、滑雪、登山、單板滑雪以及越野跑團運動員不斷地對FUTURELIGHT性能進行嚴格而全面的測試,以証明這項技術普遍適用於所有氣候條件。”The North Face運動員隊長Nelson說,“在我多年的登山生涯中,我從未體驗過像FUTURELIGHT這樣具有如此出色性能的產品。它使我對防水面料的預期有了一個全新的標准。”

為了突破FUTURELIGHT的極限,除運動員內部測試實驗室研發之外,The North Face品牌還與獨立的第三方專家團建立合作,包括世界聞名的安全認証測試機構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UL的主要業務是為美國消防協會(NFPA)測試防水性能,該機構 為消防員、EMS和危險品應急設備需使用的緊急應答器裝置提供專業認証。

The North Face與世界享有盛名的工程設計公司Designworks(寶馬集團旗下子公司)建立戰略合作,通過物理和虛擬現實體驗向世人展示了FUTURELIGHT的科技性能,及其作為防水透氣面料能如何幫助人類抵御外部環境的潛力。

FUTURELIGHT系列將會首次亮相於The North Face 2019秋季產品系列,並應用在巔峰系列產品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