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巡賽82冠 伍茲追平紀錄

鄧涵予
2019年10月29日08:4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虎傳奇未完待續

北京時間10月28日,隨著泰格·伍茲的最后一記推球入洞,他終於以總成績261杆(64-64-66-67),低於標准杆19杆,3杆優勢奪冠。這是伍茲在美巡賽上的第82場勝利,他因此追平桑姆·史立德創造的紀錄,並列成為美巡賽奪冠次數最多的選手。

戰 績

359場美巡賽奪冠率22.8%

這是漫長的一周——上周四比賽開始的時候,伍茲接連吞下三個柏忌﹔因為台風的關系,上周五沒有進行任何比賽。上周日,伍茲打了29個洞。這是伍茲在膝蓋接受手術之后,第一次在一天裡打超過18洞的正式比賽。從早上到練習場熱身開始,伍茲在球場上奮斗了超過10個小時,中間僅在第三輪結束后休息了45分鐘。

即使是滂沱大雨、艱難的“馬拉鬆”賽、比賽暫停,也依舊無法阻擋老虎前進的步伐。最終,伍茲還是以3杆優勢奪得他的美巡賽第82冠,獨攬175.5萬美元和500個聯邦快遞杯積分。

“這是一次巨大的勝利。82場勝利太瘋狂了。”伍茲賽后說,“我的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都能穩定發揮,有時候給了自己獲勝的機會。”他第一次贏得美巡賽,是1996年10月的拉斯維加斯邀請賽。本次是伍茲參加的第359場美巡賽,在所有參加了200場或更多場次比賽的球員中,他的奪冠率是最高的,高達22.8%。

老虎四天一共抓了26隻小鳥,全場排名第一﹔上球道率64.71%,全場排名第九位﹔標准上果嶺率為76.06%,全場排名並列第四位﹔標准杆上果嶺后平均推杆數為1.648,全場第一。

本場比賽過后,伍茲的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6位,日本也成為了伍茲第7個捧起過美巡賽冠軍獎杯的比賽地。除了日本,他還在美國、英格蘭、蘇格蘭、西班牙、加拿大和愛爾蘭等6個國家和地區奪取過美巡賽冠軍。

桑姆·史立德與伍茲在1982年第一次見面,前輩的82冠紀錄保持近70年后被老虎追平,倆人在這一刻共享了這一美巡賽傳奇紀錄。

身 體

為了保持狀態盡量縮減賽程

22個月前,沒人知道伍茲能否重返高爾夫賽場﹔13個月前,許多人猜測他還能否贏得美巡賽﹔就在幾天前,還有球迷質疑伍茲已經老了,不能再贏了,他只是那個傳說……

伍茲就是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經過4次脊柱融合手術,伍茲重新回歸賽場,在史詩般地贏下2018美巡賽年終大戲巡回錦標賽之后,又在今年4月的美國大師賽上贏得了自己的第15個大滿貫勝利。如今,他又以第82個美巡賽冠軍創下新的歷史……

“我知道把高爾夫從生命中生生奪走是什麼感覺,我不能隨心所欲地去比賽。”曾經因傷數次遠離高爾夫球場的伍茲說,“很高興,很幸運,我能夠有重新贏得比賽的機會。”

2018年,伍茲在世界范圍內打了19站比賽,追平了2013年他最后處於統治地位的一年。但他在參賽日程上是精心安排的,賽季前半段伍茲最多隻會連續打兩場球,然后就要進行休息調整。隨著賽季末比賽重要性的提升,他不得不連續參賽。直到萊德杯結束,他在9周之內打了7場比賽,毋庸置疑他已經精疲力盡了。

“我在28歲的目標就是要贏。要贏得一切,因為我知道我可以。我的身體、球技允許我這樣做。但現在我已經不是28歲了,不可能再有那種感覺。”伍茲曾表示,“我還能贏嗎?我還能跟年輕人競爭嗎?當然可以。但我能再打20年嗎?不可能的,這不現實。”

今年,為了讓自己保持好身體狀態,伍茲縮減了賽程,以充分備戰每個月都有的大賽。2019賽季伍茲共出戰13場,其中包括四大滿貫賽事,並在美國大師賽上拿到個人第15個大滿貫勝利。

伍茲在過去所參加的14場美巡賽當中,他拿下了三個冠軍。即將於12月底迎來44歲生日的伍茲,還沒有任何可能停下來的跡象。

聲 音

名宿尼克勞斯祝賀老虎奪冠

在贏得美巡賽第82冠后,泰格·伍茲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感言:“能夠與桑姆·史立德比肩成為美巡賽史上取勝最多的球員是一項巨大的榮譽。感謝我的媽媽和爸爸以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讓這成為了可能。在日本發生的一切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是特別棒的一年。”

短短40分鐘內,這條推送的點贊量就突破一萬,球迷留言稱贊其為“史上最偉大”“已經等不及下一個了”……

坐擁18個大滿貫冠軍的高爾夫傳奇杰克·尼克勞斯,在第一時間連發三條個人社交媒體祝賀老虎奪冠。

“難以置信,由衷地為伍茲取得他第82個美巡賽冠軍感到高興。很多年來,我們都希望看到伍茲能從傷病中走出,重回健康。很顯然,伍茲的手術和他的努力在高爾夫中得到了回報。”

“13個月前,伍茲在巡回錦標賽中收獲了他努力的成果﹔今年的英國大師賽再次印証﹔而今天,伍茲創歷史的表現讓全世界的球迷為之沸騰。82個美巡賽冠軍,是24年如一日的堅持,是精神力量和比賽力量的集中體現。”

“伍茲說他現在的身體已經不是20多歲的時候了,但他仍然可以以自己的方式馳騁在高爾夫賽場,今天的ZOZO錦標賽就充分印証了這一點。祝賀你,我的朋友,我希望今天能和你握手,但我不確定是否能及時趕到。”

此次勝利完成了“追平美巡賽82冠紀錄”的目標之后,15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的伍茲,將繼續向尼克勞斯保持的18個大滿貫冠軍紀錄發起沖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