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走進綠水青山·共筑健康中國 人民戶外啟動儀式成功舉行

2019年10月3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10月29日,人民戶外啟動儀式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樓成功舉行。在多位重量級嘉賓及多家証券機構、知名媒體的見証下,“人民戶外”平台正式啟動,該平台致力於通過大力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戶外運動事業,扛起中國戶外運動發展的領軍旗幟,開創中國戶外運動產業的新格局,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十三屆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委員、中國環境新聞工作者協會主席、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謝國明,國家知識產權局原局長、中國知識產權研究會理事長田力普,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人民網人民體育首席運營官林峰,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戶外總監彭元,全國總工會女職工部原副部長、巡視員王英,中國登山協會副秘書長丁祥華,中紡標檢驗認証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寶軍,國家針織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副主任鄧恩增,北京大學國家體育產業研究基地副主任何文義,北京三夫戶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張恆,三夫戶外董事、常務副總經理孫雷,三夫戶外董事、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周春紅等多位嘉賓以及多家証券機構和知名媒體到場,共同見証了“人民戶外”平台啟動這一戶外運動領域的重要時刻。

發展戶外運動,就是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事業

戶外運動不是單純的體育運動,而是一種把旅游、運動、文化、社交緊密融合的生活方式。它可以把人們從繁雜的社會生活中解脫出來,以最放鬆的心態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然后以積極的態度再回歸到社會生活中。

戶外運動不分年齡,青少年活潑開朗,可以快速地學習並接受很多新事物﹔青壯年偏好運動強度大的、消耗體力以及刺激性的戶外運動項目﹔中老年人更樂於從事登山、徒步類的項目。所以,戶外運動呈現出全民化的特點,是一項受到大眾喜愛,極具人民性、群眾性的體育運動。發展戶外運動,就是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事業。積極推動戶外運動發展,對於落實“全民健身”、“健康中國”戰略,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和價值。

朱凱致辭

朱凱在致辭中說道:“我們成立‘人民戶外’平台,不僅要推動戶外運動普及,更要為戶外運動行業樹立‘指路牌’‘風向標’,引導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切實推動戶外運動在中國的落地和普及,講好中國戶外運動項目、品牌、企業、賽事發展的故事,開創中國戶外運動產業的新時代。”

張恆致辭

談到此次與人民體育共建“人民戶外”平台,張恆說:“作為中國戶外產業的領導者,三夫戶外從成立至今一直聚焦戶外產業,以‘運動、快樂、夢想’為公司的發展宗旨,通過戶外運動用品、賽事活動團建、親子戶外樂園等業務的開展,教育、鼓勵和幫助人們走向戶外,運動健康,並全力踐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活理念。我相信三夫戶外和人民網人民體育強強聯合,資源整合,一定能夠為推動中國戶外運動產業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

強強聯手,推動中國戶外行業發展

彭元演講

彭元就人民戶外將如何大力推進中國戶外運動發展的實施做了詳細介紹。彭元說:“人民體育將發揮自身綜合價值和獨特優勢,與三夫戶外豐富的行業資源、行業影響力、專業能力全面融合,以共建共享模式,跨界聯合全社會優秀合作伙伴,共同推動覆蓋戶外全產業鏈的創新項目,大力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戶外運動事業,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新時代戶外運動使命,推動產業發展、實現產業布局、創造多元價值。”

孫雷演講

孫雷闡述了作為中國戶外領軍品牌的戰略布局。他說:“三夫戶外經過20多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構建了完整的戶外產業鏈全方位產品及服務體系,在戶外渠道、產品研發、賽事活動、團建組織、親子戶外等戶外產業關鍵板塊,都形成了高壁壘的核心競爭力,形成了完善的戶外全產業的布局。加上此次與人民網人民體育的戰略合作,將三夫的戶外專業能力與人民網人民體育的綜合價值與獨特優勢共冶一爐,將極大提升戶外運動的社會影響力。”

“人民戶外”平台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環節中,謝國明、薛原、楊海濱、丁祥華、朱凱、林峰、彭元、張恆和孫雷等領導嘉賓共同啟動了“人民戶外”平台。

“人民戶外指定團建品牌”、“人民戶外指定產品品牌”授牌儀式

隨后,人民戶外將“人民戶外指定團建品牌” 授予給了“三夫團建”。未來“三夫團建”將重點開發戶外黨建活動,借助人民體育的優勢和戶外運動的特點,打造新時代黨建活動的新方式、新途徑,讓黨建活動更具創造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作為三夫旗下的“ANEMAQEN(阿尼瑪卿)”被授予了“人民戶外指定產品品牌”。未來,該品牌將和“人民戶外”一起為大型集團企業戶外職工開發更好的戶外勞動裝備。

讓戶外運動科技,更好地保護戶外勞動者

許多戶外運動是在各種極端條件下的大自然中進行。為了保護運動者的身體與生命安全,世界各國的戶外運動科技公司,研發、推出了各種戶外運動的高科技產品。充滿各種黑科技的戶外運動,也成為體育領域中令人驚嘆的科技高地。

社會勞動中,有許多戶外勞動崗位,無論是在雪域中維修線路的電網工人、還是在高原騎自行車送信的郵政職工、或是在沙漠酷熱中勞作的石油工人、以及在蚊虫成群的草原上建設基站的工程師等等,也是經常需要面對大自然的各種挑戰。

為了將戶外運動取得的各種科技成果,更好地用於我國戶外勞動者的勞動保護,人民體育與三夫戶外聯手,共同發起“人民戶外勞動保護科技重點實驗室”,讓戶外運動科技能夠走出體育領域,走到更為廣闊的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為社會服務,為廣大的戶外勞動者們服務。

“人民戶外勞動保護科技重點實驗室”揭牌儀式

在田力普、王英、王寶軍、何文義、鄧恩增的見証下,彭元和孫雷共同為“人民戶外勞動保護科技重點實驗室”揭牌。

人民戶外,開創中國戶外運動產業的新格局

在人民戶外·健康中國論壇環節上,楊海濱、丁祥華、何文義、易偉、孫雷和主持人彭元一起從政策創新、戶外運動如何踐行社會責任、帶動地方經濟發展、三夫未來戰略、區塊鏈的體育產業應用等方面展開討論,為人民戶外如何助力健康中國建言獻策。

人民戶外·健康中國論壇

人民體育是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和產業服務平台。目前,人民體育聯手價值觀一致、實力相匹配、優勢能互補的戰略合作伙伴,已經打造了“人民路跑”、“人民足球”、“人民冰雪”、“人民電競”、“人民圍棋”、“人民太極”等多個垂直運動領域的產業服務平台。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