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河北將舉辦首屆冰雪運動會

2019年10月30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將舉辦首屆冰雪運動會

  新華社石家庄10月29日電(記者楊帆 郭雅茹)記者29日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了解到,河北省今冬將舉辦首屆冰雪運動會,11月中旬起在各市縣區和高校開展隊伍選拔和組建工作,省級比賽將於12月27日在河北奧體中心集中進行。

  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何文革介紹,張家口市崇禮區是冬奧會舉辦地,在推廣冰雪運動上應該走在全國前列。“舉辦首屆冰雪運動會,旨在加快冰雪運動普及推廣、培育冰雪競技人才、推動冰雪產業發展,讓群眾更多了解冰雪運動、參與冰雪運動。”他說。

  本次冰雪運動會的目標是實現“百縣、萬校、千萬人”參與。提升項目趣味性、降低參賽門檻來吸引普通群眾,並以河北省1300萬大中小學生為重點,最大程度吸引學生參與,通過“小手拉大手”帶動更多家庭關注和參與,有力推動“到2022年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3000萬人”的目標。

  項目設置上,運動會的競賽部分按照全國冬運會正式比賽項目設置,運動會的展示部分面對社會群眾,以趣味性、普及性為主設置項目。12月末展開的省級比賽設置青少年組、高校組、社會組、優秀運動員組,有滑冰、冰球、陸地冰壺、輪滑、滑輪、滑雪6個項目。

  目前,河北省各市相繼制定了實施方案和總體競賽規程,107個市縣區已跟進制定了實施方案,為運動會舉辦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