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在廣州舉行

2019年10月31日16: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名將鐘齊鑫在比賽中
中國名將鐘齊鑫在比賽中

人民網廣州10月31日電(記者王霞光)為期4天的2019國際攀聯中國攀岩公開賽今天在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攀岩場拉開帷幕。

今年是奧運資格年,本次比賽基本按照2020東京奧運入圍資格的積分計算方式確定世界排名,中國公開賽作為一個國際化平台,正好給運動員提供了一個為奧運熱身的機會。

比賽按照東京奧運賽制進行,設男子和女子全能賽共兩個項目,參賽選手是全能項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國排名前2的頂級運動員。共有來自歐洲、美洲、亞洲16個國家的40名頂級攀岩運動員報名參賽。

30日晚,比賽開幕式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國際攀岩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廣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羅京軍,國際攀岩聯合會技術代表克裡斯托弗·比勇,中國登山協會攀岩部部長厲國偉,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譚愛英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