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第四屆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落幕 張山獲“世界太極文化終身成就獎”

周正平
2019年10月31日08: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四屆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落幕 張山獲“世界太極文化終身成就獎”

  新華社三亞10月30日電(記者 周正平)歷時5天的第四屆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30日在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落幕。本屆太極文化旅游節以“弘揚中華太極文化、促進人類身心健康”為宗旨,開展了系列太極文化傳承與交流活動,吸引了來自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德國等3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名太極名家、太極傳人和太極拳愛好者代表參加。

  閉幕式上,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組委會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向中國武協專委會主任張山頒發了“世界太極文化終身成就獎”﹔亞洲武術聯合會副主席田蘇輝獲得“世界太極文化發展卓越領導力獎”﹔太極名家陳小旺、陳正雷、李德印等100人獲評“70年太極拳最具影響力人物”。各獎項獲得者由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組委會聯合多家太極業界權威媒體評出。

  本屆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期間舉辦了新中國七十年太極拳發展成果展、太極功夫交流大賽、太極英雄擂“王中王”決賽、太極旅游峰會與論壇、世界太極導師大講堂、“佛學與太極文化”太極圓桌會議、太極名家走進三亞校園等活動,並向廣大市民和游客推出“游三亞,品太極”為主題的“太極文化周”旅游項目。

  作為中國太極文化的重要傳播平台,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自2016年問世以來受到了海內外的廣泛關注。從事太極文化交流推廣工作30余年的英國健身氣功協會主席李暉認為,太極文化已是中國文化的一張靚麗名片,更是外國友人接觸、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之一。

  作為連續四屆舉辦世界太極文化旅游節的“東道主”,海南南山文化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總裁關鵬表示,本次活動強調了太極拳的開放性思維,突出了太極拳的社會化功能,有利於創造具有中國特色的、具有文化內涵的、服務於社會大眾的健康旅游產品,實踐了文化、科學、健康和發展的理念,注入了休閑、養生、康體的人文內涵,推動了海南旅游與全民健身的發展,促進了三亞南山健康旅游的品牌效應,帶來了旅游景區的知名度提升。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