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中國·靈壽首屆古中山國國際馬拉鬆賽即將鳴槍開跑

2019年11月01日16: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11月1日下午,2019中國·靈壽首屆古中山國國際馬拉鬆賽(簡稱“靈馬”)暨國際馬拉鬆和公路跑協會授權賽道積分預選賽新聞發布會成功舉行,中共石家庄靈壽縣委、靈壽縣人民政府相關領導和賽事承辦單位河北勇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出席發布會現場。

新聞發布會上中共靈壽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賈兆雄介紹了賽事安排,賽事承辦單位河北勇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倪玉東詳細介紹了本次大賽的特點。

據介紹,本次“靈馬”大賽是由河北省馬拉鬆協會、石家庄市體育局、靈壽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靈壽縣宣傳部、靈壽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共同承於11月17日上午09:00在美麗的河北石家庄靈壽縣纖維廣場熱力開賽。本次賽事擬將中國首次以國際馬拉鬆及公路跑協會授權命名的國際積分賽放在石家庄靈壽,並奠基樹立國際田聯和國際馬拉鬆及公路跑協會聯合測量認証的國際賽道紀念碑。當天賽事設有半程馬拉鬆、四分馬拉鬆和迷你馬拉鬆三個組別,預計參賽選手4200人,賽事總獎金20萬元,所有完賽選手都能獲得紀念獎牌。

大賽路線涵蓋多個第四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重點項目,使參賽選手能夠享受到一場獨特的河北石家庄靈壽縣古中山國文化馬拉鬆之旅。在前期預熱和比賽期間,大賽組委會還將在靈壽縣博物館安排馬拉鬆文化展,來自世界各地的500余塊馬拉鬆獎牌向大眾進行展示。

據悉,石家庄靈壽縣委上下希望通過舉辦7屆越野賽積累的經驗,認真分析石家庄和靈壽市縣兩級旅游文化體育客觀環境與市場發展規律,辦專業性全民健身體育賽事活動,重在全面提升提高當地旅游文化品味,加強互助合作,實現政府、民眾、企業、文化多方共贏的工作目標,通過一系列的資源整合與活動包裝推廣,力爭把“靈馬”辦的更具影響力和實效性,再用3至5年時間把“靈馬”打造成石家庄靈壽縣乃至華北地區文化體育旅游的特色品牌,讓石家庄靈壽走向世界的一張城市名片、文化名片、生態康養名片。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