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富力客場逆轉北京人和 扎哈維刷新中超進球紀錄

謝澤楷
2019年11月02日09: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哈維刷新中超進球紀錄

昨天,中超第25輪補賽,廣州富力在北京豐台體育中心以4比1逆轉擊敗北京人和。扎哈維收獲本賽季中超個人第29個進球,打破了由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單賽季進球紀錄。

北京人和在第15分鐘取得進球,以1比0領先。下半場富力在第48分鐘由弋騰扳平比分。2分鐘后,扎哈維禁區內抽射破門,富力以2比1反超比分,此后薩巴梅開二度,富力最終以4比1取勝。

富力取勝的同時,隊中頭號射手扎哈維刷新中超聯賽單賽季進球紀錄,此前,該紀錄由艾克森保持。2014賽季,當時還未歸化的艾克森在中超打進28球,刷新了李金羽在2006賽季創造的26球單賽季進球紀錄。本場補賽之后,富力還余下3場中超比賽。以扎哈維目前的狀態,他依然有機會在最后3輪比賽中繼續提升中超單賽季進球紀錄的上限。

斯帥:扎哈維還能進3球

此役之后,北京人和保級的希望已非常渺茫。廣州富力取得這寶貴3分,積分達到32分,成功獲得足夠多的保級分數。“今天對富力來說是美好的一天。無論是比分、球員的狀態、扎哈維的表現,這一切對富力來說都是積極的。”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在賽后說。

富力將在余下的最后3輪聯賽中將先后與武漢卓爾、北京國安和河南建業交手。雖然中超已進入間歇期,但球隊隻有兩天休息時間,隨后將繼續進入備戰狀態。“大家可能想要更長的假期,但9分放在桌面上,我們希望可以全部拿下。”斯帥說。

另外,斯托伊科維奇還對扎哈維此役取得的突破表示贊賞,他認為扎哈維在最后3場比賽中至少還能再進3球。“扎哈維已經創造偉大的成就,恭喜他,但他的進球得益於打法和體系以及全隊的支持。接下來還有三場比賽,我認為他至少還能再進三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